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热心市民雨夜撑伞守护伤员 荣获“文明交通最美驾驶人”称号

2018-03-21 19:45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a00a7629fb840e9f71de58ada0f3357

表彰文明交通最美驾驶人刘晓敏(左一)

相关新闻:

《莆田:摩托车雨夜滑倒 热心女子撑伞遮雨照料伤者》

东南网莆田3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3月8日凌晨,天还下着蒙蒙细雨。莆田城区梅园路一辆摩托车行驶中不慎摔倒,驾驶员昏迷路中,一位好心市民经过看到,立即上前撑伞守护伤员,直到医护人员和交警到来。此事经东南网“闽善行”栏目首发后,引起央视等媒体关注。今日(3月21日),莆田交警支队授予这名好心人刘晓敏“文明交通最美驾驶人”荣誉称号。

刘晓敏雨夜撑伞守护伤员(视频截图)

3月8日凌晨0时20分,莆田城区梅园路上,陈女士骑摩托车因路滑操作不当摔倒在地致昏迷。热心市民刘晓敏开车经过,发现了这一情况,当即下车撑伞来到事发地点。她发现,伤者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似乎已经昏迷没有了知觉。因为伤者伤情不明,刘晓敏不敢随意挪动伤者,便立即报了警,并帮忙联系伤者家属,同时把伞撑在伤者上方,避免伤者被雨淋湿。直到医护人员和民警到来,刘晓敏这才悄悄离开。

“我觉得我只是做了一件我自己认为该做的事情,很荣幸获得今天这样一个表彰,我相信以后会有更多人在面对陌生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会伸出援手,一起传递正能量。”事后,刘晓敏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这位热心的莆田市民刘晓敏,是继去年“闵庆昌老人在斑马线为礼让车主吴爱萍脱帽鞠躬”后,又一起发生在莆田街头引起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的正能量新闻。

21日下午,莆田市交警支队特地将刘晓敏请到交警支队,支队长李洪忠授予她“文明交通最美驾驶人”荣誉称号,这是莆田市第二位获得该荣誉称号的文明交通最美驾驶人。而第一位获得该称号的正是斑马线礼让老人的车主吴爱萍。当天下午,吴爱萍也来到了市交警支队,将“文明交通最美驾驶人”荣誉证书传递到刘晓敏手中,这是不仅仅是文明交通最美驾驶人的传递,更是一次爱的传递,一次精神上的传承。

据了解,为了弘扬社会正能量,同做文明交通人,莆田市交警支队从2017年8月开展全民随手拍“遇见最美文明交通人”活动,截至目前,已有15起(15人)最美文明交通人。而刘晓敏正是其中的一人。

莆田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李洪忠介绍,整个过程,躺在地上昏迷的伤者是最脆弱的,不单因为她受伤,更大的风险在于若后方车辆过来没有注意到而发生“二次碾压”。在过去,这样的悲剧并不少见!“幸好,小刘冲上前,不仅为她撑伞,更是伤者‘生命的守护神’。”李洪忠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市民像小刘一样,遇到类似的事情要勇敢地站出来,减少悲剧,为莆田的文明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