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太平社区主任张瑞凤:扎根基层34年 大事小事一起做

2018-03-22 08:39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瑞凤对辖区沿街店铺进行登记

东南网莆田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张瑞凤,1984年,进入莆田城厢区龙桥街道太平社区居委会工作,现任太平社区主任。从28岁到62岁,从民政委员、团支书、文书……到社区主任,扎根基层34年,她把自己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社区,情系居民,默默为居民的大事小事操劳,收获的是群众的信任、上级组织的肯定。

给低保户送去衣服

哪家有困难她都知道

20日下午3时,东南网“闽善行”记者来到太平社区居委会见到张瑞凤,个高人瘦,穿着朴素,虽两鬓发白但精神健硕。当时,她身背斜跨包,手提一袋衣服正要出去,临走时还不忘嘱咐干部联系自来水公司前来维修漏水管道。

张瑞凤告诉记者,自己将前往胜利南街,把衣服送给社区低保户郭细妹。郭细妹,年近40岁,有智力障碍,与母亲一起生活,一家无劳动能力就靠低保维持生活。前几天,社区组织医生给低保户免费体检,郭细妹怕抽血,哭泣,不愿配合。张瑞凤就哄她说“如果配合抽血,就给送衣服”。郭细妹听了之后,乖乖地配合体检。“我答应她一周之内把衣服送过去,说了就要做到。”张瑞凤说。

交谈间来到胜利南街街口,一中年妇女上前同张瑞凤打招呼。见对方脚穿拖鞋,张瑞凤便提醒“天冷,要穿鞋子暖和”。在胜利南街230弄,郭细妹及其母亲见到张瑞凤前来,很是高兴。收到衣服的郭细妹很是开心,其母亲连连道谢。

“她是我们社区的老主任了,对弱势群体很关心,年年都过来看望、慰问她们母女俩,哪家有困难她也都知道,群众也拥护她。”郭细妹的叔叔吴先生称赞道。

张瑞凤对辖区沿街店铺进行登记

社区大事小事一起做

看望完低保户,张瑞凤从包里拿出一份表格,对沿街店铺的店名、门牌号、联系方式进行登记。“辖区卫生清洁承包今年到期了,要再招投标,所以得重新统计沿街店铺的情况。”张瑞凤说,他们对辖区街道进行划分并交给各干部负责,负责胜利南街的同事近期有其他工作要开展,忙不开,自己便帮忙做了。

胜利南街多是老房子,地势较低,沿街有几户孤寡老人。在登记的过程中,张瑞凤会走进老人家中,嘱咐他们若下大雨要到亲戚家暂住,确保安全。

忙完胜利南街的事情,在返回居委会的途中,张瑞凤又前往马巷街查看自来水公司是否已派人前来维修漏水管道。现场,见工人正在维修,她才放心离开。

“社区工作多而杂,又都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居民遇到化粪池满了、自来水管坏了、道路坍塌等问题都会找居委会,我们都要协调解决。”张瑞凤说,作为社区干部,要口勤、腿勤、手勤、脑勤、态度好,善于沟通,把群众的事情办好,群众满意就是最好的回报。

获得多个荣誉证书

把机会留给年轻干部

张瑞凤是太平社区居民。1984年,她进入太平社区居委会工作,干过民政委员、团支书、文书等工作。经过10年基层工作的历练,1994年,她任居委会主任,并工作至今。扎根基层34年,她不仅把群众的事记在心里,而且还关心、注重培养居委会年轻干部。

早前,张瑞凤不仅是居委会主任,还兼任副书记一职分管妇联工作。2016年,社区居委会工作力量不足,为动员已辞职另谋工作的年轻干部回来,张瑞凤主动让出副书记一职。2017年,全市妇联改革,社区需设妇联主席等职务。分管妇联工作多年的张瑞凤,又把社区妇联主席安排给新进社区工作的大学生干部,自己当副主席,从旁给予工作配合、指导。

“年轻人有朝气,有干劲,有想法,要给予机会让他们成长,社区的未来还是要靠年轻的一代。”在张瑞凤看来,作为一个干部,除了做好中心任务,还需做好传帮带工作。

张瑞凤,扎根基层,扎实工作,使社区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太平社区2003年被评为省级文明社区,2006年获全国“平安家庭”示范社区称号。她本人也多次被评为龙桥街道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获得市妇联授予的“巾帼村官之星”等荣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