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巾帼志愿者走进黄石镇 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活动

2018-03-22 18:07  赵露晴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东南网莆田3月22日讯(实习生 赵露晴 本网记者 李妙珠)3月22日上午,莆田荔城区妇联组织区平安家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巾帼法律志愿者、各级妇联干部,走进辖区黄石镇黄石居委会开展“建设法治荔城巾帼行动”暨2018年“平安家庭·维权同行”三八维权月法律宣传咨询活动。

向群众介绍毒品知识

荔城区综治办、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等区巾帼法律志愿者、区妇联全体干部、各镇(街)妇联主席、黄石镇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均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将《反家庭暴力法》小折页、平安家庭小折页、《妇女权益保障法》平安家庭宣传书签等资料,分发给群众,并详细地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带来了一套常见毒品仿真样品,从颜色、形状、质地到常见的引诱套路进行细致地讲解,吸引不少群众围观参与。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巾帼法律志愿者的作用,深入城乡社区,开展法律宣传咨询和法治文化活动,向广大妇女宣传法律,提供维权服务,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法治荔城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黄石镇水南社区妇联主席卢蕴芳希望把这些维权知识带给更多的女性。她说:“这次活动加深了我对女性维权知识的理解。回去之后,我要把这些知识带给更多的姐妹,让她们学会在合法权益遭到侵害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重视家庭教育,创平安家庭。”

活动中的毒品知识对惠下村村民吴淑琴触动颇深。她说:“今天的维权月活动让我更深入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我要从自身做起,从自己的家庭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我们每个家庭都应该做到这一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