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喜讯】2017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名单公示 莆田2个上榜

2018-03-22 18:36  徐嘉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徐嘉馨)3月21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的2017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名单在中国文明网公示。莆田市1个志愿服务项目、1个志愿服务社区入选候选名单。

公示名单中,莆田市“电力义修哥”被评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莆田市城厢区凤凰山街道南门社区被评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电力义修哥”进社区为老人开展家电维修等服务

据了解,2013年,在莆田市委文明办的精心指导下,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结合自身实际,组建专业志愿服务队(现有627名志愿者),开展“电力义修哥”志愿服务活动,主动进社区为老人开展家电维修、检查室内线路、亲情陪伴等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先后荣获福建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福建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标兵、首届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铜奖、中国文明网莆田站网络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据统计,活动至今,“电力义修哥”已累计走访孤寡老人、特殊家庭750余户,共计维修铺设电力线路达1800米,参与服务人次达2000人次。由义修哥队员拍摄的《义修哥成长记》视频,被中国文明网评为全国优秀志愿者成长案例。

南门社区众心志愿服务队

莆田市城厢区凤凰山街道南门社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坚持将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与创新社区治理相结合,设立了“南门众心志愿服务站”(共有注册志愿者736人),下设关爱老人志愿服务队、义务消防志愿服务队、医疗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20支志愿服务队伍,建立健全注册、培训、对接、共建、嘉许回馈等各项管理制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如依托南门社区医养站这一平台,定期组织志愿者为医养站老人义务理发、剪指甲、打扫卫生,陪护老人看书读报等等,为医养站的63位老人带去春天般的温暖;“志愿”担当,义务消防志愿服务队是社区成立最早的志愿服务队之一,有25位义务消防志愿者、4部消防车等消防装备,辖区内任何一个地方遇到火情时,消防志愿者均能在10分钟内赶到,协助开展灭火救助工作,自建队至今,已参与灭火救援200多次、抢险救灾500多次,累计抢救疏散受困群众800多人。此外,南门社区还以“众心志愿服务站”为基地,发挥20支志愿服务队伍,每年开展60次以上的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涵盖了义务消防、治安巡逻、医疗义诊、环境保护、便民维修、义务理发、养老助残、困难帮扶、公益慈善等各个领域……2016年3月,南门社区被评为福建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南门众心志愿服务站”被授予“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全国共宣传推选出100名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旨在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榜样”引领全社会共树文明新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