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2018-03-22 20:06  吴炳端 李振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d53fc4375700f9142a6079382e9ca8ee

活动现场

东南网莆田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当天,莆田市水利局分别在城厢区常太镇政府、莆田学院、龙桥街道万辉社区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依法治水、节约用水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河长制、湖长制实施的意义和目的,确保河长制落地生根,使我们的河流水清岸绿景美!

向群众解读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据了解,2018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我国将今年3月22-28日的“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定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当天,莆田市紧紧围绕主题,摆放相关宣传展板,向市民群众发放主题宣传画、环保购物袋、宣传单等各种宣传资料,大力宣传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等知识。宣传员们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积极与过往群众进行沟通交流,详细讲解水法律法规,使广大市民群众更加了解当前的治水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提高群众尊法守法意识。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水法律意识和忧患意识,营造了惜水、节水、护水、爱水、依法治水和节约用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群众观看宣传展板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充分认识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和了解我市河长制工作,更加认识和理解我市的治水难度和生态现状,更加支持和推动我市河长治水、生态治水、依法治水,共同打造让人流连忘返的荔林水乡。”现场的志愿者说。

“爱护水生态,保护母亲河,改善我们生存的水生态环境,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知法、守法做起,共同参与配合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共创美好家园。”莆田学院大一学生陈同学说。

据了解,莆田市水系成网、荔林成带、城在水上、水穿城中,素有荔林水乡、鱼米之乡之美誉。2014年,莆田市被水利部确定为全国第二批59个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之一,今年是莆田市创建水生态文明城市的验收之年。三年来,莆田市致力于将莆田建设成环境优美、生态健康的荔林水乡和宜居港城,目前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莆田市坚持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到水资源开发、利用、治理、配置、节约、保护等多个方面和水利规划、建设、管理等多个环节,打造“七个一示范工程”,形成“一张水网、一片水乡、一泓清水、一条长廊、一组湿地、一脉文化、一定之规”的建设格局,辐射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发宣传资料

“今天在常太镇、莆田学院和万辉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水周宣传活动,目的是为了加强广大市民的参与意识,增强广大市民惜水、爱水和保护水资源的良好习惯,并普及宣传知识,为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氛围。”莆田市水利局水政科科长肖金锁表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