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仙游枫亭镇开展大检查 强力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2018-03-27 16:08  林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27日讯(通讯员 林娜)为切实做好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莆田仙游枫亭镇深刻吸取“3·25”鲤城民房火灾事故教训,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加大对各类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和应急预案,确保该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有序。

枫亭镇党委书记张建荣、镇长邱金宇率先带队下乡,深入各大项目现场、企业及学校等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全镇22个专项指挥部责任单位负责人先后带队,对道路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文化娱乐场所、食品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陆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该镇组织全镇网格员联合派出所民警,大力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对出租房、“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等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入户宣传,不断强化群众安全责任意识,提高群众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保证全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张建荣向全镇干部、职工提出四个“勤”要求:一要脑“勤”。安全生产工作要想到位,多动脑,多思考,确保排查范围全面不遗漏、不片面。二要脚“勤”。安全生产工作要走到位,多跑腿,多入户,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要口“勤”。安全生产工作要讲到位,多动嘴,多宣传,确保安全责任意识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四要手“勤”。安全生产工作要改到位,多动手,多干活,确保三个清单建立在账,督促整改。

对于全镇的安全生产工作,张建荣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守土尽责,全镇领导干部都要敢于动真碰硬,严格落实“每周一查,每月一报”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动,一家一家、一村一村地毯式摸排,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共创平安和谐美丽枫亭。

邱金宇要求,全镇22个专项指挥部负责人要明确责任,严格督查,每个专项行动务必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全部上账、分类监管、强化整改,逐一验收复查,确保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通过专项行动集中发现一批安全隐患,整治一批突出问题,取缔一批违法场所,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企业,倒逼安全隐患突出的低端业态疏解腾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