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一道路边沿无故冒水 部门协作查明原因

2018-03-29 19:15  李妙珠 陈海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路面冒水

东南网莆田3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 通讯员 陈海瑛)近段时间,莆田荔城北大道与荔园北路交叉路口一绿化带边,有个小洞源源不断地向外冒水,水十分清澈,流淌了一地,很是浪费。东南网记者从莆田市市政工程维护管理处获悉,目前已查明冒出的水为溪水,将通过埋设管道把水引流至雨水井,现已进行施工。

28日上午,记者来到莆田荔城北大道与荔园北路交叉路口,找到绿化带边上的小洞,当时未见冒水,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商讨施工事宜。

“这十几天,我们一直在处理,一边抽水防止冒水影响市民出行,一边对周边管道进行排查。”莆田市政工程维护管理处工作人员陈女士介绍,前段时间,市民发现该段道路无故冒水,将问题反映至莆田市12345平台。接到群众反映后,经现场核实,非雨水口冒水,且经了解水务、污水等其他部门,不是其管道问题。

那么不断冒出的水哪里来?问题该如何处理?此时,市政便民微信交流群发挥了作用。

因地处两区交界处,经在市政便民微信群里召集,3月16日上午9点,闽中污水、城厢区住建局、龙桥水厂、龙桥街道、荔城区住建局、西天尾镇政府、西天尾水厂等十二家单位一同前往现场查看,再次排除了冒出的水非自来水、雨水或污水。本着加大市政维护的精神,经与几个部门协调,最终决定由莆田市市政工程维护管理处负责协调,闽中水处理有限公司帮助对周边的管道进行全面排查,然后制定解决方案。

现已开始施工

莆田市闽中水处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经排查发现,道路下方有一个坑,周边溪水流入,水满了冒了出来。3月27日下午,他们开始对附近绿化带进行开挖,通过埋设管道将水引流至雨水井。

“因地下埋有通讯设备、光缆等,我们提前一天通过便民群组织电力、燃气、国防、通信公司等十二家单位到现场查看,以防止施工破坏管线。”莆田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陈女士说,以往,他们要组织十二家单位会耗掉不少的时间和精力,如今市政便民群24小时在线,可快速实现信息告知、快速回复、快速处置,省掉许多繁杂程序,办事高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