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副市长陈惠黔:全力打造健康中国示范区

2018-03-30 08:29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副市长、医疗健康品牌指挥部指挥长 陈惠黔

2018年,医疗健康品牌指挥部将以做强民营医疗、做好公立医疗、做大健康产业为核心,围绕妈祖国际健康城建设,抢占健康医疗产业制高点,构建一流的硬件设施和一站式的服务体系,吸引国际一流的人才、技术、资本、机构、团队集聚,打造集高端专科医院、医生集团、医院管理集团总部、医科大学、医疗大数据中心等为一体的两岸医疗健康产业合作先行区、国际化健康服务产业集聚区和社会办医发展示范区。

一是民营医疗要做强。发挥莆田民营医院遍布全国的优势,集中宣传造势,开展巡回采风系列活动,深入挖掘报道好典型、好故事,展示各地莆田民营医疗企业的行业标杆,启动筹建民营医院博物馆,打造莆田民营医疗行业品牌。

二是公立医疗要做好。加快补齐医疗卫生事业短板,做大做强做好市级三甲医院,引进国内外先进的医学专科。健全医疗服务体系,推动规划新扩建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老年医院、精神病院。加强医疗卫生重大项目建设协调、督办力度,确保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探索定向委培的方式,实施“订单式”的人才培养模式。

三是健康产业要做大。联手国内外知名医疗健康企业,突出高端化、个性化、差异化、国际化的定位,对接国内外和台湾地区前沿的医疗技术,共同打造妈祖国际健康城。引进医疗装备、医用耗材、药品等生产经营企业,打造全国药械电商交易及展销平台,着力发展医药产业总部基地、药械研发生产基地和仓储物流基地。立足妈祖文化“立德、行善、大爱”的优势和对台优势,对接台湾医疗健康产业,争取设立两岸医疗健康产业合作先行区。(湄洲日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