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湄洲岛供电公司:参加义务植树 建设生态海岛

2018-03-30 16: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湄洲岛供电公司志愿者义务植树,助力生态海岛建设(朱玉森)

东南网莆田3月30日讯(通讯员 朱玉森 朱清霞)3月27日上午,湄洲岛义务植树活动在湖石淉生态湿地公园举行。莆田市四套班子、市绿化委成员单位领导、边防官兵、台胞,以及国网湄洲岛供电公司“电力义修哥”志愿者等近1千人参加活动,共同助力生态海岛建设,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湄洲岛”的嘱托。

此次湄洲岛义务植树活动,栽种小叶榕、芒果、扶桑及夹竹桃等绿化美化树种。参与义务植树的台胞还特意带来台湾特有的牛樟树苗种植在台湾林块中,为湖石淉生态湿地公园建设添砖加瓦。

湖水边,“电力义修哥”志愿服务队带上锄头、铁铲和水桶,前往绿化区开展植树活动。活动中,大家干劲十足,挖出一个个深坑,将一棵棵树苗轻放进树坑中,扶树固位、挥锹铲土、踩土踏实、提水浇灌,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

“推进综合能源应用,服务美好生活需要”“奉献清洁能源,建设生态海岛”活动现场,两条横幅格外显眼。据湄洲岛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湄洲岛将推进综合能源应用,建设集港口岸电、多表合一、风光互补路灯照明系统、储能等为一体的能源示范项目,打造全岛智能用电一张网。这是服务生态海岛建设的一个试点工程。此次亮出综合能源应用口号,表明了该公司推进综合能源应用、服务生态海岛建设的决心,也为莆田市综合能源应用提供样板。

“今天栽下一棵树,我们将收获一片花园。”伴随着阵阵志愿者们的欢声笑语,一排排新植的树整齐挺立,和着阳光、湖水、微风,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