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耄耋老人独自扶轮椅过马路 执勤辅警上前护送暖人心

2018-04-03 09:10  吴炳端 郭学青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护送老人过马路

东南网莆田4月2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通讯员 郭学青)“早上上班路上,在红绿灯路口,看到一位交警推着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奶奶过马路,实在太暖心。”近日,这则正能量事件在网上流传开,网友们纷纷为这个暖心的交警点赞,同时也希望这种正能量的事情能够越来越多,也希望莆田越来越文明。东南网记者了解到,这位暖心的交警是荔城交警大队二中队的辅警郭建武。

3月28日早上8时30分许,正在荔园路与天妃路交叉路口执勤的郭建武远远地看到一白发苍苍的老人扶着轮椅从古山村方向过来,准备过马路。而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车流量较大,老人由于年纪较大,行动不便,又推着轮椅独自前行,脚程就更加缓慢了。郭建武立即跑上前去,让老人坐在轮椅上,把老人护送至安全区域。在返回岗位执勤的过程中,他还不放心地不时回头看看老人,关注她。

护送老人过马路

“在送老人过马路的过程中,知道老人已经90多岁了,所以还是会不放心,不时回头关注她。”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郭建武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我们在站岗执勤要保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旦有发现类似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或者背着书包独自上下学的孩子,都会引起我们的注意,脑子里瞬间浮现的就是上去帮助他们。因为在我们这个岗位,就是为人民服务嘛。”郭建武说。

“郭建武凭着对公安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群众认真负责,为辖区的交通安全、畅通做出了自己卓越的成绩。”荔城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庄志河表示,交警工作紧张繁琐、枯燥乏味,耐严寒、顶酷暑、冒风雪,而辅警又是长期冲刺在第一线,一年365天,但凡有执勤任务,他总是提前到岗。作为这个城市形象的小缩影,从执勤的一姿一势,到服务的一言一行,郭建武都精神饱满地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为交通管理事业作贡献。

护送老人过马路

随着莆田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莆田人民的素质也越来越高,在莆田发生的正能量事件也越来越多:前有闵庆昌老人在斑马线上,为礼让车主吴爱萍脱帽鞠躬,后有热心女子刘晓敏雨夜为滑倒在地的摩托车伤者撑伞,此外还有城厢交警搭救误入车流的小猫……一个文明、和谐、美丽的莆田正在凝聚成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