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部门动态> 莆田健康网> 新闻 > 正文

莆田:九五医院推出退役现役同享优先医疗服务

2018-04-04 17: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九五医院推出退役现役同享优先医疗服务

东南网莆田4月4日讯(通讯员 苗登田)日前,九五医院出台了关于退役军人优先服务的举措,自2018年3月起,凡持有转业证、复员证、军残证、离休证等有效证明材料的退役军人,均可在该医院享受与现役军人同等的门诊挂号、缴费、检查、取药等优先服务待遇。这是九五医院创新为部队服务工作所推出的又一项暖心举措。

3月15日上午,退役军人小郑因腰椎疼痛难忍前来九五医院就诊,当他看到门诊设置的“退役军人优先”标识,抱着试试的心态向导诊咨询。“退了也是军人,一样享受优先。”导诊热情地回答道,并为其导医服务。随后,小郑凭借着复员证优先办理挂号、诊疗、检查、取药等医疗服务流程,一路享受着与现役军人相同的优先待遇,比平时节省了大量时间。

这项专门针对军队退役人员提供的优先待遇政策服务对象,包括曾经在部队服役的退伍转业军人、文职人员、军队离退休老干部等,相关人员可凭军残证、转业证、复员证、离休证等个人有效证件,直接到门诊三楼军人诊疗中心和门诊专用窗口享受门诊挂号、缴费、检查、取药等优先办理服务。

“真没想到当兵退役离开部队后还能享受优先医疗服务。”3月28日上午,来自江西的黄某对九五医院为退役军人优先服务的做法赞叹不已。黄某今年63岁,曾是一名转业干部,退休后跟随在莆田工作的儿子一起生活。因近来一直觉得胃不舒服,于是他就来到九五医院就诊。一进门诊大厅,他就看到大厅内写有“军人第一、军属及退役军人优先”的标识牌。黄某拿着转业军人证明来到优先窗口办理挂号缴费,结果很快就办好了,这让他十分惊喜。随后,他又凭借转业军人证明优先享受消化内化专家诊疗、无痛胃镜检查、取药等门诊医疗服务流程,一路享受着与现役军人相同的优先诊疗待遇,比平时看病节省了大量时间。黄某动情地说:“真心为九五医院点赞。”

据了解,为退役军人优先医疗服务举措是九五医院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该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承部队医院主业主责,先行一步为军队退役人员就医提供切实有效的优质服务,有助于极大提升现役和退役军人的自豪感和获得感。如今,为军人已成为该院一张亮丽的名片,得到广大官兵的认同和赞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