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马六甲访问团来莆:联络乡情乡谊 深化交流合作

2018-04-08 08:45   来源: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3日至6日,马来西亚兴安会馆总会署理总会长、马六甲兴安天后宫主席吴金华拿督斯里率访问团来莆参观访问。

在莆期间,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李建辉会见了访问团成员。副市长胡国防、市政协副主席黄华参加会见。

访问团一行先后前往湄洲妈祖祖庙、广化寺和南少林寺等地参观,一路走,一路看,切身感受家乡变化,深入了解家乡在传承和弘扬妈祖文化等方面的工作。莆田优美的城乡环境也令大家印象深刻、频频称赞。访问团成员表示,家乡莆田发展变化日新月异,今后要多向侨胞广泛宣传莆田,大力传承和弘扬妈祖文化,带领更多的华裔来莆开展经济文化交流,增进彼此在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共同为美丽莆田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马六甲兴安会馆成立于1945年,多年来,会馆在促进马来西亚兴安乡亲联谊,加强与祖籍地的交流交往,弘扬妈祖文化等方面贡献良多。2017年“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暨中马、中新妈祖文化交流活动中,湄洲妈祖祭祀大典在马来西亚马六甲兴安会馆隆重举行,向当地民众展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妈祖信俗的魅力,在当地掀起了一股“妈祖热”。(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