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部门动态> 莆田健康网> 新闻 > 正文

莆田市第一医院胸心外科入选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2018-04-10 11: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10日讯 据福建省医疗“创双高”建设方案,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市级医院、西医类)建设项目专家遴选论证工作。日前,按照专家遴选结果,我省决定在全省16所市级三甲医院中建设51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西医类)和2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培育项目,莆田市第一医院胸心外科入选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莆田市第一医院胸心外科是莆田市医学会胸心外科分会挂靠单位,现有医护人员38名,其中主任医师4名、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6名、住院医师1名、主任护师1名、副主任护师2名、主管护师1名、护士20名。该科室人才济济,学科带头人许志扬院长是福建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福建医科大学兼职副教授、莆田学院副教授,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胸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福建省医学会胸心外科分会常委、莆田市医学会胸心外科分会主任委员;科室主任林建生是福建省肿瘤防治联盟食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福建省医学会胸外科分会委员、福建省抗癌协会食管癌、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科室10余人次在国内、省内各个专业医学分会上任职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等。

胸心外科技术力量雄厚,年完成胸心外科手术量600余台次,率先开展胸心外科多种常规手术及一些高难度手术,如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术、胸腔镜肺癌根治术、胸腔镜下肺袖式切除术、单孔胸腔镜肺段切除术、胸腔镜全肺切除术、胸腔镜巨大纵隔肿瘤切除术、胸腔镜全胸腺切除治疗重症肌无力等,以及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心脏瓣膜置换术、心脏移植术、不停跳下冠脉搭桥术等。

近年来,胸心外科紧跟胸心外科国际发展前沿,率先开展一些新技术新项目,如肺微小结节微弹簧圈定位技术、Deep Insight 3D肺成像术前定位、胸腔镜精准肺段切除术、胸腔镜辅助肋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等技术,均处于省、市领先水平。

胸心外科在科研、教学项目上也取得丰硕成果,科室人员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相关科研成果在国家级、省级胸心外科年会上壁报交流、发言;多次承担福建省卫生厅科研基金以及莆田市科技局科研课题,获得莆田市科技进步奖3次,3人获聘为国内中文、外文期刊的编委;参与主编著作1部,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SCI论文约30篇。此外,该科室是国家级规范化医师培训基地,承担着规范化医师培训任务,以及福建医科大学、福建省中医药大学、莆田学院等高等院校的本科生、专科生临床教学培养工作,并多次举办省级继续教育学习班。

优秀的人才、尖端的设备、领先的技术、人性化的服务使莆田市第一医院胸心外科在莆田市医疗卫生系统的影响力和重要度越来越高,在保障莆田市人民健康中发挥巨大的作用。(许建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