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220路公交线路仅投放一辆车 市民不满长时间候车

2018-04-13 17:39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坛村站点的220路公交站牌

东南网莆田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今年1月23日,莆田市公交集团开通220路三江口码头至南坛村公交线路,以方便涵江区山区群众出行。然而,近日市民陈先生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称220公交线路开通至今已有三个月,却仅有一辆公交车在运行,导致群众候车时间长,建议增加营运车辆进行优化。【留言详情】对此,莆田市公交集团回复,220路是山区线路,平常需求量不大,增加营运车辆会增加集团对车辆安全管理的难度且造成资源浪费。因220路部分线路与230路线路重合,集团已缩短了220路线路路程,并增加班次。

调查:

220路公交线路仅投放一辆车

一个来回大约需要2个小时

4月11日上午9时17分,东南网记者来到涵江市场公交站点等待220路公交车。根据该站点公交站牌显示,220路公交车从三江口码头至南坛村,途径49个站点(全程32公里),包括涵江市场公交站点,首末班时间为8:00-16:50。现场,记者等待了半个小时左右,一直未见220路公交车。“220路公交车现在已经没开来涵江了,前阵子已经改成从萩芦至南坛村了。”同在候车的李老伯说,可乘坐230路公交到萩芦市场后,再转乘220路公交到南坛村。

10时17分左右,记者乘坐230路公交来到萩芦市场公交站点,碰巧一辆220路公交开来,便立即上车。当该车辆行至萩芦镇政府时,乘客庄先生一上车就直言“等了很久”。“我从上午9点多就在公交站等车,一直等到快到10点30分才坐上车,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在交谈中,庄先生介绍,以前,运行该线路的公交车是私人承包的,却有五六辆车,候车时间最多半小时,出行很方便。私人承包到期后,220路公交线路开通了,却只有一辆车在运行,导致群众出行更加不便。

10时48分,车辆到达终点站南坛村。220路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该线路目前确实只有一辆车,且从正月起已改由萩芦至南坛村,“一个小时来,一个小时去。”但一路上,记者注意到,220路车公交站牌仍均显示的是“三江口码头至南坛村”。

11时04分,220路车从南坛村发车,当车辆再次回到南坛村时,已是12时56分,时间间隔约112分钟。“因为(220路)车难等,我们等不了就只好坐私家车出行。”利东村村民潘先生无奈道。

回复:

需求量不大,增加车辆造成资源浪费

从正月起已缩短路程并增加班次

就此事,莆田市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金先生表示,这条是山区线路,周末需求量较大,但平常一辆车平均每天的营收约为140元,折算成客流量,一天在20至30人次之间,需求量不大。在需求量不大的情况下,增加营运车辆会增加集团对车辆安全管理的难度且造成资源浪费。

金先生介绍,该线路原是农村客运运营,运营期限到期后,在涵江区和群众的要求下,集团开通了220路三江口码头至南坛村公交线路。后因220路从萩芦镇至三江口码头部分线路与230路公交线路(萩芦镇至三江口码头)重合,经协商,集团于今年正月(约2月中旬)决定采用接驳换乘的方式,将220路公交线路改由萩芦客运站至南坛村,缩短了线路路程。市民欲前往涵江,可转乘230路车。“若是目前采用定时定班的时间节点与群众出行规律不符,集团可再进行优化。在一些节假日,集团也有应急预案。”金先生补充说。

“原来220路车一天单程就8班,目前已经改成单程14班了。”莆田市公交集团涵江车队负责人曾先生说。至于公交站牌上的220路原路线信息未更改一事,曾先生解释,220路公交线路调整需经主管部门审批,目前他们已向主管部门报备先试行,因正式批复未下发,故未及时更改220路原线路信息。但之前有张贴公示并通过网络告知市民,预计下周主管部门批复便可下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