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昔日“白粉仔”浪子回头,化身“托举哥”营救小孩

2018-04-16 16:42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方网讯 记者\苏若倩 通讯员\陈扬帆)近日,东莞万江谷涌社区一民宅内,有一名2岁女孩半身卡在二楼防盗网上,身体悬空,情况危急。

护村队员庾树勤刚好巡查路过,立刻上前营救。他借来旧木梯,立刻爬墙,靠踩着墙壁悬挂着的几条电线,徒手爬到二楼,一边左手抓住防盗网作为支撑,右手抓住女孩的脚,将其慢慢向屋里推。女孩获救后,虽然受到惊吓,但身体并无大碍。

庾树勤见女孩安全着地了,才松了一口气。

从“白粉仔”到“托举哥”

救人的是护村队员庾树勤,他曾经还有一个隐晦的身份——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曾在省三水所四分所一大队接受戒毒教育矫治。

"节目播出后的社会反响之大是自己始料未及的,现在做了一件好事,觉得自己有了价值,感受到做人的意义。"媒体报道后,记者第一时间与庾树勤取得联系,他表示感谢大家的关注和关心。

据省三水所干警反映,庾树勤在队期间各方面表现都较为优秀,能够很好地遵守所规队纪,与其他戒毒人员相处融洽,能够端正自己的态度,认真对待、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各项活动。由于其在所表现优秀,多次被评为“强戒之星”,同时拿到较多奖分,提前5个月解除强戒。

交谈中得知,庾树勤解戒后至今已没沾染毒品,也表示今后不会碰这个“红线”, 有信心彻底远离毒品,会珍惜现在的生活。特别是做了“名人”后,会珍惜这份名誉,现在的工作让他有成就感,同时希望尽自己能力继续为社区做贡献,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庾树勤和记者说,之前由于自己不懂事走过弯路,误交损友沾上毒品,那段时间自己也很迷惘,心理压力巨大。感谢干警们那段时间的教诲和关怀,经常找他聊天谈话交心;解戒后,省三水所还联系东莞万江社区服务中心,做好帮教和扶持,助其找到好工作,让他有信心回归融入社会。

近年来,我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认真履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指导和支持职能,全省场所按照特大型所不少于两个,其它场所不少于一个的要求,与地方政府合作建立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做好戒毒人员后续照管,延伸戒毒工作链条,推动戒毒人员解戒后回归社会无缝对接,解决解戒人员的生活和就业困难,帮助他们顺利回归和融入社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