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银行莆田分行 > 正文

中国银行莆田分行成功开展押运收钞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8-04-17 11: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东南网莆田4月17日讯 有效防范现金风险,确保现金业务平安运营,按照省行《关于开展现金风险排查治理百日专项通知》要求,4月10日,由分行监察部牵头、财务运营部协同,联合负责社会化押运的莆田市兴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押运收钞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开展前,分行监察部多次推敲并修改演练方案,同时报备市公安局。演练前,对全体参演的押运人员进行动员布置,设定预案情景:即在事先不通知营业网点的情况下,临时更换押运车辆、押运人员(包括提款员及护卫人员),同时要求进入现金柜台进行收钞,一旦遭到营业网点拒绝,可以编造如钞车中途故障等各种理由,目的就是为了检验营业网点是否真正落实分行在前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尾箱交接的通知》,是否对尾箱交接环节中的“四对、三验、一扫、一定”规范操作落到实处。

钞车到达演练的首站辖属涵江侨新支行后,负责安保内控的副行长发现钞车牌号、人员不符,立即通过微信、电话第一时间向支行安保负责人、分行监察部、财务运营部等相关条线负责人进行求证,在等待答复的过程中,还就押运路线等细节问题询问提款员,在陆续得到未接到变更钞车及押运员相关通知的答复及盘问提款员的过程中发现的可疑之处后,侨新支行果断拒绝押运人员进入营业场所收钞的要求。此次演练,钞车先后到达侨新支行、锦江支行、江口支行等三个营业机构,均被拒绝收钞。

此次演练的成功开展,得到了市公安局的充分肯定。它不仅有效检验了社会化押运工作突发事件危机处置机制的完善性,提高了员工面对外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遏制了现金相关案件的发生及现金业务违规行为,保障了银行、客户资金安全,也为建立健全我行常态化演练机制积累了经验,达到预期目的。(中国银行莆田分行监察部 郑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