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仙游:“主题党日+安全生产”助推平安枫亭创建

2018-04-17 17:14  林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

东南网莆田4月17日讯(通讯员 林娜)一名党员、一枚党徽、一分责任,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争当安全活动的“先锋”,助推枫亭镇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有效开展,4月16日晚,莆田仙游枫亭镇机关党支部有机融合“主题党日+安全生产”,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伴我行 党员在行动”这一主题,召开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张梅松主持活动。

重温誓词,永葆本色。组织全体新老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激励新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党课引领,强本固基。由支部书记张梅松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一次党课,领学王玉普同志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进一步开创安全生产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强化党员理论教育,带头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党员责任意识,促进党员在安全生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党员带头,排查隐患。把党日活动移到现场,将“两学一做”融入基层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做一名合格党员。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切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工作,鼓励党员带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带头深入现场排查隐患,督促整改落实,带头宣讲安全生产知识,作表率,当先锋,全力确保枫亭安全生产工作实效开展。

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邱金宇在活动上强调,安全生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刻认识到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各位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牢记党员身份,从严要求自己,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

同时,邱金宇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大排查工作。各包村党员干部要按照属地原则,对所包村的“三合一”及出租房等场所严格开展检查,未包村干部也要协助包村党员做好相关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确保4月20日前完成我镇第一阶段的大排查工作,拿出问题清单。二是要扎实做好大整治工作。各党员干部针对前期排查到的问题,要严格督促隐患落实整改到位,下乡开展工作做到留影留痕,到5月底,产生整改清单。三是要积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9个部门联动,工作落实过程中,要建章立制,巩固成果,确保阶段性工作结束后,形成完善机制。

同时,邱金宇还表示,今后要常态化推进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确保活动成效,做到基层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