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木兰溪河长调研检查河道整治情况 问题得到快速落实整改

2018-04-18 18:02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整改后的北渠金海湾围堰

东南网莆田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4月12日,莆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木兰溪河长傅冬阳带队到城厢区、仙游县,调研检查木兰溪沿线河道整治情况,指出了北渠金海湾处围堰防洪排涝及仙游县盖尾镇仙潭村畜禽养殖场环境污染问题,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那么数日过去了,这些地方整改的情况如何呢?东南网记者进行了走访。

据悉,北渠河道从木兰溪干流引水,是连接木兰溪和北洋河网的重要河道,是城区内河重要的补水水源。由于市政立交桥建设,北渠河道被拦河围堰,内河补水来源被切断,水环境受到影响,而且会影响到汛期的防洪排涝。傅冬阳在调研时发现并指出该问题,要求相关单位采取措施,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提升防洪排涝能力。

4月18日上午,东南网记者在北渠金海湾围堰处看到,一旁市政立交桥工地上的工人和机械正在施工作业,河道围堰中被开出了一条六七米宽的过水通道,水流顺畅。莆田市城投集团现场项目部负责人李丽明介绍,市领导提出问题整改意见后,市城投集团在市、区河长办的督导下,立即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在4月15日之前,将围堰开口从原先的1.2米拓宽到了7米,同时将抓快施工进度,确保五月底前将围堰全部清理干净,完全恢复北渠河道原有功能。

被拆除后的畜禽养殖场

傅冬阳在调研中还发现城厢区华亭镇油潭村和仙游县盖尾镇仙潭村交界地带存在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强调要抓好源头防控,强化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做实做细群众工作,限期关闭拆除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同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防止畜禽养殖场复建反弹,有效治理面源污染,保护木兰溪流域水生态环境。

随后,记者又来到油潭村和仙潭村交界地带,看到了一个藏在山脚下果林里的畜禽养殖场。该养殖场离周边居民生活居住的房子不远,离木兰溪的直线距离也不足1公里,属于禁养区范围内。记者走进一看,该养殖场的建筑物已被拆除,完全丧失了畜禽养殖使用功能。

仙游县盖尾镇河长办主任林梅成介绍,市领导发现该畜禽养殖场并指示要限期拆除整改到位后,盖尾镇在上级河长办的督导要求下,迅速启动河长制工作机制,并协调城厢区相关部门,组织力量在市领导要求的时间节点内,完成了对该养殖场的关闭拆除整改工作,切除了木兰溪流域内的这一污染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