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李建辉深入实地调研:保护活化文物古迹 传承城市历史文脉

2018-04-19 07:56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7日,市长李建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荔城区实地调研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领导吴桂芳、郑瑞锦一同参加。

李建辉先后前往古谯楼、凤山寺、陈展如故居、文峰宫三代祠、文献中宪第、文献武魁第、大宗伯第,实地察看文物保护及修缮情况,详细了解宋城历史文化街区规划方案。随后,李建辉还实地察看市老年教育中心项目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李建辉强调,城市是文化的容器,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目标任务,加大攻坚力度,切实做好历史街区、传统村落、文物建筑的保育活化工作,更好地传承历史文脉,将莆田打造成为一座“形神兼备”的历史文化名城。

李建辉要求,一要提升认识,借助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契机,将保护利用文物古迹作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生活的重要抓手,促进全民共建共享,提升城市美誉度。二要加快进度,制定详细时间表,完善细化方案,推进申报文本编撰,实施历史街区修缮整治,全面补齐申报工作短板。三要创新模式,坚持政府支持与市场化经营相结合,提升投融资运作水平,着力破解征迁安置、业态培育等难题,探索出莆田历史文化名城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四要强化责任,通过上下联动、部门协调,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各项申报工作落实到位。(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