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多途径处置剩余安置房 有效盘活闲置资产

2018-04-21 07:42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从市住建局获悉,为节约集约利用土地,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和沉淀,有效盘活闲置资产,去年以来,我市通过向社会公开出售、与精准扶贫项目结合、用于其它征迁项目安置、转为保障性住房、推广新型安置方式等多种途径,处置剩余安置房。

我市对剩余安置房应分摊的土地使用权,优先给予补办出让手续,再按照商品房市场价格进行评估后,通过招标、拍卖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出售。截至目前,今年已完成拍卖套房207套,28878.18平方米;店面工具间13个,面积422.93平方米;商场11个,面积6783.23平方米。即将拍卖10.56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办理拍卖的各项手续。

根据实际需要,我市还将部分剩余安置房调整为其他征迁项目安置房,并按安置房成本价结算剩余安置房的收入。今年已转征迁安置109套,面积13027.06平方米;店面57个,面积6675.02平方米。预留2443套用于征迁安置,其中已确定234套用于小学教师临时宿舍,50套剩余安置房用于联十一线项目征迁群众安置。此外,根据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需要,将剩余安置房转为公租住房、廉租住房或经济适用住房。今年已确定572.77平方米的剩余安置房转为公租房。仙游县首创富有特色的剩余安置房处置方式,今年已将212套、28392平方米的剩余安置房与精准扶贫项目相结合,打通转换通道。

我市还通过货币化安置、土地出让及安置房回购模式等新型安置方式,从源头上避免剩余安置房产生。2015年至2017年间,全市累计实施货币化安置6626户,去年实施棚改货币化安置2595户(套)。(湄洲日报记者 陈艳艳 通讯员 谢高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