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仙游书峰乡兰石村:规划引领 打响名贵兰石品牌

2018-04-25 09:51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兰石村景色一隅

翡翠湖犹如丛林中的一块“碧玉”

东南网莆田4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兰石村位于莆田市仙游县书峰乡,是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省级美丽乡村,村内有名贵植物园、虎潭瀑布、宋桥古迹、云峰岩等自然和文化旅游资源。4月24日上午,书峰乡组织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莆田市旅游投资集团,市规划设计院等单位专家,以及仙游县旅游局、县林业局和县农业局等相关部门人员齐聚兰石村委会,就《中国兰石旅游发展规划》进行规划评审。当天,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兰石村

兰石村是书峰乡第一大行政村,地处仙游县东北部,距县城20公里,属山区型村庄。走进兰石村,四面环山,山上植被茂密,山下错落有致的民宅、整洁宽敞的村道、舒适宜人的滨水景观带、潺潺的溪水,景色宜人。

名贵植物园种植着10万株海南黄花梨

市派驻兰石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李俊华介绍,村内有亿年银杉2棵、千年红豆杉6棵、杜鹃林、百年老松散落各村道两旁;拥有种植海南黄花梨、印度檀香紫檀、檀香、沉香、红酸枝、金丝楠木、红豆杉等近百种名贵树木的植物园,面积近3000亩;现有“瀑美石奇水特蓝”的虎潭瀑布、宋桥古迹、昙林寺、云峰岩等景点。

近几年来,在各部门单位的挂钩帮扶下,兰石村不仅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而且依托名贵植物园,积极发展名贵树木、枇杷、薏米种植,做强乡村旅游业,每年来兰石村旅游观光的游客越来越多。

评审会现场

为充分挖掘村庄特色资源,做足做强乡村旅游经济,兰石村委托莆田学院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所编制《中国兰石旅游发展规划》。4月24日上午,书峰乡组织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莆田市旅游投资集团,市规划设计院等单位专家,以及仙游县旅游局、县林业局和县农业局等相关部门人员齐聚兰石村委会,就《中国兰石旅游发展规划》进行规划评审。

在评审会上,《中国兰石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单位莆田学院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所工作人员介绍,未来,兰石村旅游发展计划将利用名贵植物园、苗木培育基地等优质资源,按照“一轴、六区、多点”的空间结构进行布局:以滨水景观带为发展轴,规划区分为综合服务区、滨水景观区、名贵植物区、休闲农业区、古树观光区、森林养生区六个区,在六大功能区布设多个景点,使各点与所在分区相呼应;打好“名贵树木”精品牌,建设一个集观赏揽胜、森林游憩、乡村体验、康体运动、休闲娱乐、文化感知、科普教育等于一体的名贵兰石等。

规划评审专家以及仙游县旅游局、县林业局和县农业局等相关部门人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深入研讨,对《中国兰石旅游发展规划》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专家组认为,规划所提出的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发展定位较准确、空间布局及项目设计较合理;规划立足兰石村实际,以名贵植物园、亿年水杉等核心资源为依托,策划生成的重点项目对促进兰石村旅游发展具有可操作性和指导性。综上所述,《中国兰石旅游发展规划》符合国家《旅游规划通则》要求,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