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涵江一协警缉拿毒贩被袭负伤 仍紧紧摁住嫌犯

2018-04-25 18:10  郑忠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友提供现场照

东南网莆田4月25日讯(通讯员 郑忠祥)得知同事因病住院,禁毒大队抓捕行动人力不足,莆田涵江公安分局协警秦祖炎主动要求参战。4月23日下午,秦祖炎在参与抓捕贩毒嫌疑人时,被嫌疑人用弹簧刀刺中胸部、腹部,目前尚在住院治疗中。

秦祖炎,湖北恩施人,涵江公安分局协警。其入警后在涵江禁毒大队工作,后调入涵江交警大队。

4月23日下午,秦祖炎在禁毒大队了解到,一名老同事因病正在住院接受治疗,又得知该大队正准备外出抓捕一名“瘾君子”,面临警力不足的实际困难,遂自告奋勇,主动要求参战。

当天15时许,禁毒大队全体民警、协警在涵江区新涵大街抓获吸毒违法人员孙某,其交代毒品为贵州老乡王某处购买,并表示愿意配合公安机关对王某实施抓捕。

17时许,办案民警在城厢区月塘街附近发现一可疑男子,经确认系贩毒嫌疑人王某。秦祖炎同民警在伺机接近王某实施抓捕时,发现嫌疑人准备逃跑,民警大声警告将其震慑住。说时迟那时快,秦祖炎一个箭步冲向王某,奋不顾身将其按倒控制在地。

此时,不甘束手就擒的王某顺势掏出随身携带的弹簧刀,使劲往秦祖炎身上挥刺。秦祖炎不顾伤口火辣辣的疼痛,死死摁住王某,与迅速赶到的民警协作将其制服,当场缴获冰毒一包及作案凶器一把。短短数秒时间,鲜血已染红了秦祖炎的上衣和裤子,地上留下了数滩血渍。流血不止的秦祖炎在战友们的搀扶下,被送往市第一医院急救。随后,城厢公安分局民警在110指挥中心指派下迅速行动,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带回办案单位,依法开展取证。

涵江区副区长、涵江公安分局局长方永武到医院看望慰问秦祖炎

接报后,莆田市公安局、涵江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协调医院抽调骨干医师及时开展抢救。目前,秦祖炎生命体征平稳、神志清醒,其负伤的胸部、腹部均已缝合,并在进一步护理中。

4月24日上午,受涵江区长、区禁毒委主任连向红的委托,涵江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方永武前往莆田市第一医院看望慰问秦祖炎。

方永武详细了解了秦祖炎的伤情和治疗情况,代表区委、区政府及分局党委表示慰问,高度赞扬他在面对毒贩时的英勇表现,勉励他安心养伤、争取早日康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