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摩托车肇事逃逸半个月 民警视频追踪终抓获

2018-04-28 18:32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监控拍到李某驾车移动轨迹

东南网莆田4月28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4月初,莆田城厢区东海镇发生一起摩托车与自行车刮碰致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摩托车司机驾车逃逸。之后,警方向社会悬赏征集破案线索。“难道莆田的‘天网’监控系统不灵了?”不少网友产生怀疑。近日,城厢交警大队民警就是通过拼接视频监控轨迹一路追踪,跨越3个县区、4个乡镇、38个村庄,在秀屿区东庄镇将肇事者李某成功抓获。

4月3日下午,城厢区东海镇蔡亭村后门亭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从后方超车撞倒正在骑行的自行车后,不但没有停车反而加大油门径直开走。从自行车上摔倒的伤者林女士还险些被对向车道经过的大货车二次碾压。事故造成林女士(55岁)骨折,构成轻伤一级。林女士住院治疗花费了上万元,这对本来就家境一般的她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事故发生后,城厢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赵警官和同事即介入调查。事发现场的治安探头只依稀能看到肇事者的基本特征:红色男士摩托车,驾驶员身着黑色花点式外套,乘客身着亮黄色外套,但是无法识别车牌。于是,民警开始从监控视频上着手调查,一路跟到仙游县枫亭镇锦湖村,之后肇事车却似乎突然“人间蒸发”了。赵警官和同事于是在枫亭当地的几个村庄踩点,并调取当地村落的治安探头,但却无功而返。

306省道灵川镇、东海镇、枫亭镇沿线路段正在拓宽修路,导致沿途一些监控暂时无法使用。为了不放过蛛丝马迹,民警一方面贴出悬赏通告,一方面继续紧紧盯着监控排查,不放过每一个肇事者可能经过的监控点,每每看到“红色摩托、黑色花点外套、亮黄色外套”出现,都会让他们激动一下,“离破案又迈进了一小步”。

不知不觉,追踪范围已经跨越3个县区、4个镇、38个村,最终追踪到了秀屿区东庄镇东沁村。赵警官判断,嫌疑人应该就在那一带落脚,于是一边带着《悬赏通告》在村里张贴,一边马不停蹄地走访当地的村民。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2天的努力,在村里一家店铺的监控里,赵警官发现了嫌疑人近日出现在该村的图像。

被抓获时,李某和乘客穿着和事发当天一样的衣服

4月18日下午,民警在村里蹲点守候,果然等到了嫌疑人,并跟踪到了其落脚点。当晚,民警展开收网行动,一举将肇事逃逸嫌疑人李某抓获。让民警感到诧异的是,李某和当时摩托车上的乘客,俩人穿的竟然和事故发生当天穿的还都是同一套衣服,全然不觉正在被警方调查。被抓获后,李某交代,事发当时因为担心撞伤人赔偿不起,而选择当场驾车逃逸。

目前,李某已被处以15日的行政拘留。

警方表示,目前莆田已经建立起了覆盖面广泛的视频“天网”监控系统,一些偏远的乡村地区虽然视频监控可能还不够完善,但是进行视频轨迹拼接,依旧能够判断车辆人员的移动轨迹。因此,警方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交通肇事切莫为躲避责任、减轻经济负担而选择逃逸,否则将承担更多的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