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头条 > 正文

莆田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召开 林宝金讲话

2018-05-01 13:53  黄国清 来源: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7日,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就做好今年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林宝金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主持会议。市领导郑祖杰、沈萌芽、黄华出席。

林宝金指出,这次村级组织换届,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背景下开展的,也是在全市上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赶超发展、建设美丽莆田的关键时期进行的。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实践,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保证,是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的有效途径。各级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换届选举工作。

林宝金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顺利进行。要坚持抓早抓细,做到村情民意要摸清、后进整顿要到位、人选物色要尽早。要坚持从严把关,做到标准严、程序严、措施严;要坚持突出重点,做到难点破解更有力、化解矛盾更有力、严肃纪律更有力。

林宝金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领导。要强化组织领导,县区委(工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人的职责,各相关部门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好各自职能作用,共同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要强化工作督导,重点加强对落实主体责任、执行换届纪律等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换届自始至终风清气正。要强化统筹推进,处理好党的领导与群众自治、进度与效果、换届工作与其它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卓晓銮从责任落实要到位、任务落实要到位、培训指导要到位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湄洲日报 记者 黄国清 实习生 钟桂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