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员工变电站里过“五一”

2018-05-02 14: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供电公司检修人员对220千伏栖梧变电站设备进行精益化问题整改(朱清霞)

东南网莆田5月2日讯(通讯员 朱清霞)4月30日清晨6时许,经过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员工近10个小时的通宵奋战,顺利完成220千伏栖梧变电站及其相连变电站送电任务,为莆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为了尽快送电,我们从晚上8点左右开始,分两路进行操作,一直到早上6点,完成所有操作,送电成功后才各自回去休息。”该公司笏石运维站站长林航介绍说,期间由于一开关出现故障,继电保护班人员也紧急出动,消除缺陷后才顺利送电。

据了解,220千伏栖梧变位于莆田市南部秀屿区东庄镇,于2012年10月25日投产。该站连接了笏石变电站、湄洲湾火电厂、忠门变电站及秀屿变电站,是南部电网的枢纽变。其可靠运行至关重要。4月22日至29日,莆田供电公司组织检修人员对该站1号主变及所属间隔设备等进行例行检修试验,为设备做了个“全面体检”,以增强设备的可靠性,提高运行的安全稳定性。

莆田供电公司检修人员对220千伏栖梧变电站设备进行“体检”(朱清霞)

“结合此次检修,我们还进行了精益化整改,增设2个间隔,不仅进一步优化了莆田电网,而且为创世纪数据中心等大项目的落地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该公司运检部负责人说。

“五一”小长假期间,栖梧、笏石等变电站内仍然是一片热火朝天景象,作业人员的忙碌身影随处可见。各个班组检修人员分工合作,有的在对开关机械特性、耐压、回路电阻等进行测试,有的清扫端子、缺陷处理、带开关整组试验,有的则认真做好测试,仔细核对相关数据,现场井然有序。

29日当天,莆田地区风雨欲来,天气异常闷热。施工人员个个满头大汗,工作服也早已被汗水浸透。大家偶尔擦把汗,继续专注于手中的工作。

据了解,“五一”期间,莆田供电公司有上千名员工放弃假期,坚守岗位,以特殊的方式,在电网建设、保障供电、抢修服务中庆祝劳动者的节日。“五一劳动节,能在岗位上度过,我觉得挺有意义的!”该公司变电二次班班长、福建省电力公司劳模蔡方伟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