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教育系统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2018-05-11 17:23   来源:亚心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地震逃生演练

亚心网讯(文/记者 闫小芳 图/记者 吕伊晗)为扎实做好全区各级各类学校防灾减灾工作,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于5月11日上午在新疆实验中学举行自治区教育系统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5月11日11时25分,随着警报声响起,新疆实验中学全校师生,便快速有秩序地撤离到教学楼前的安全地带。

地震逃生演练

新疆实验中学的同学们从教室里按照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至操场,各班迅速清点学生数并上报,全校师生2453名师生以最快的速度转移到了应急避难场所,做到了全程确保安全无意外。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海萨尔·夏班拜在致辞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海萨尔·夏班拜在致辞中对于此次活动全校师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本次向全区师生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做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二是希望大家好好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避险自救技能;三是希望大家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全疆各地各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总目标,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切实履行好校园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改,为师生营造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旋讲话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人寿始终关注着青少年儿童的成长,努力承担央企的社会责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旋表示,以后中国人寿将继续秉承“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企业文化,与学校多举办这样的紧急演练活动,与全社会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守护家庭幸福。

消防员模拟救灾现场对受困学生展开救援

活动现场,新疆公安消防总队消防员还演示了在地震救灾现场对受困学生展开救援,并由等候在操场上的新疆华夏医院的医疗救护人员对伤者进行了包扎。高二(11)班学生伊木然说:“没想到消防员叔叔处理的速度如此之快,也让我们看到了安心。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学到了许多的防震减灾安全知识,明白了如何自护自救,把活动伤害降低到最低,这样的活动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做自己的安全守护官。”

在新疆实验中学举行的这场地震逃生演练,拉开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系统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全区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通过这次演练,让我知道了许多安全知识,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应该如何用正确的方法自救和逃生,使自己的人生安全得到保障,增加了我们的逃生技能,我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安全知识,把安全和隐患牢记在心里。”高一(4)班学生张志强说。

“安全工作一直是学校的重中之重,我们不仅要教孩子们在防灾减灾上的意识,在其他安全方面,比如消防、个人人身安全等,我们通过做手抄报、实践演练、请专家开讲座等方式进行相应的培训,通过不同类型的方式让我们学生进一步了解了面对自然灾害时应该沉着冷静,利用合理的科学的方法逃生、自救,懂得保护自己,让家长放心的把孩子交给我们。”新疆实验中学德育处处长木妮拉·库吐鲁克介绍道。

新疆实验中学学生王诗睿,向全区中小学生倡议:一、好好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避险自救技能。二、防灾减灾从我做起,做一个生活中的有心人,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做到防患于未然。三、争当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员,将所学知识带出校园带回家庭,提高全家人的防灾减灾意识,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应急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震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消防总队协办,新疆实验中学、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承办。

本次活动得到了新疆教育出版社、新疆人民广播电台949交通广播、新疆人民广播电台929私家车广播、新疆教育电视台、新疆电视台《直播交通》栏目、亚心网、乌鲁木齐974交通广播、乌鲁木齐电视台〈在路上〉栏目、今日头条、网易新闻|新疆、新疆智联交通等媒体支持。

特别鸣谢新疆实验中学、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和新疆华夏医院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