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第五届广场舞大赛总决赛暨“母亲健康1+1”捐赠仪式圆满举办

2018-05-14 15: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660cf6076fdd93fc603367681592265

《壶兰戏韵》

东南网莆田5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 大学生记者 于艳鋆 张慧敏)5月13日是母亲节,“工商银行杯”莆田市第五届广场舞大赛总决赛暨“母亲健康1+1”捐赠仪式在莆田万达广场举行,为市民献上一场广场舞盛宴。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郭笑蓉、郑丽萍,副调研员高云等出席本次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中,欣欣舞蹈队表演的《壶兰戏韵》夺得冠军。

此次“工商银行杯”莆田市第五届广场舞大赛共有20支队伍参加,经过初赛的角逐和网络投票后,最终1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当晚,一支支广场舞蹈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精彩的表演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不仅有表现不一样母爱的《好媳妇儿》、动感十足的《高于生命》等舞蹈,而且还有特色的民族舞《多嘎多耶》《唐古拉风》;莆田市老年大学僖姿队表演的《军歌声声》将健身球运动融入到舞蹈中,体现了“我健康我快乐”的心态;欣欣舞蹈队带来了莆仙特色的《壶兰戏韵》舞蹈,吸取莆仙戏与京剧的经典动作以及现代舞,向观众和评委展示了不一样的莆仙文化魅力,大家纷纷举起手机记录这美好的画面。

《高于生命》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欣欣舞蹈队夺得本届比赛第一名。另外,大赛还评选出优秀舞蹈奖5名、优秀团体奖2名。

莆田市老年大学僖姿队队长张金莺告诉记者,跳广场舞能让她们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让子女更加放心,还能结识许多朋友,心态变得更年轻,有种重拾青春的感觉。“此次能在母亲节为大家献上一支具有莆仙特色的舞蹈并获得第一名很开心,今后我们将继续把莆仙文化弘扬下去。”欣欣舞蹈队队长林昕欣笑言。

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郭笑蓉表示:“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节日,本次活动为基层群众搭建了一个良好的舞台,展示了莆田女性的魅力与风采,希望广场舞大赛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

《好媳妇儿》

此外,现场还举行“母亲健康1+1”捐赠仪式活动,市妇联为莆田市“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的14家爱心企事业单位颁发捐赠证书,感谢他们对“两癌”贫困妇女的关心,同时呼吁广大市民为那些因重病而在病榻上饱受痛苦的贫困母亲伸出援助之手。

此次活动由莆田市妇女联合会、莆田市委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办公室、东南网莆田站联合主办,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分行冠名,打扮家、伟星管、山里人家、城市V频道、胖太太服饰、莆田12580惠生活、福建东南智能养老协办。

市妇联副主席郭笑蓉为第一名获奖者颁奖

《军歌声声》

《唐古拉风》

《舞曲我的祖国》

《长发飘香》

《中华全家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