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北岸东埔镇:“留守老人”欢度母亲节

2018-05-15 11: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5月15日讯 长期以来,东埔镇大部分青壮年常年背井离乡外出经商,年迈的父母留在了农村成为“留守老人”,他们已经成为我们生活周围的一个特殊的群体,更加需要我们这个社会给予更多的陪伴和关爱。

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歌颂伟大母爱,传承和提升孝亲感恩观念,是全社会所弘扬的良好道德风尚。逢年过节,就有那么一群人以实际行动陪伴“留守老人”,为他们献上一份爱心。


 

黄玉清认真地为留守老人剪指甲

老人们品尝着可口的饭菜

据悉,母亲节当天,在度下山前自然村的黄玉清家中,响彻着满屋子“留守老人”的欢声笑语。据悉,每年的母亲节,黄玉清都会组织村里的留守老人到自己家里过节,替在外面拼搏奋斗的游子们圆尽孝之心!今年的母亲节也不例外,一大早,他就开始为“母亲们”晚上的聚会忙碌着,采购食材、接送老人、为老人洗脚、剪指甲、准备可口的饭菜......晚饭时分,十几个“留守老人”齐聚一堂,大家吃着可口的饭菜,有说有笑,心里充盈着幸福与和谐。

无独有偶,在东埔镇其他地方也有着温暖人心的场景。吉城村的王玉凤一大早便组织村里的55位“留守母亲”聚在一起,与他们促膝谈心,了解她们最近的生活状况,为她们纾解情绪,并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面对此情此景,70来岁的老人吴阿款感动地说道:“平常只有我和我老伴在家,今天子女虽然有打电话过来祝福,不过也忙,没法陪在身边,我也没特地要过节啥的,很感谢村里组织了这么一个活动,能让我跟老姐妹们聚在一起,谈谈心聊聊天,我想跟村里说一声谢谢,感谢他们关心惦记着我们。”


吉城村“母亲节”活动合影

盛装打扮的“母亲们”聚在一起谈心、聊天

在东埔社区,计生协会小组成员们也邀请村里的留守老人聚餐,为他们每人送上一支康乃馨,用不同的方式为“母亲们”献上一份孝心。

东埔社区协会组织“感恩母亲节”活动

“母亲”这两个字,大概是天底下最让人温暖的字眼、最让人动情的称呼,为母亲们举办活动,希望这小小的行动,能让他们在母亲节里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找到心灵的慰藉。(东埔镇 宋风华 陈锋勇 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