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召开共建办主任会议 部署下一步工作

2018-05-16 20: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东南网莆田5月16日讯  5月15日下午,莆田市召开共建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总结近期共建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上,市执法局、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卫计委、市交通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区(管委会)共建办就全市第一季度共建美丽乡村推进会工作落实情况和近期共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落实不到位之处进行剖析,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各县区(管委会)通过比学赶超使莆田市共建工作有了明显提升,工作责任意识也逐渐加强,保洁市场化运作逐步开展,考评发现的问题逐渐减少。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会议强调五点工作意见:一是认识再提高。今年是全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年,要利用新思维,探索新措施,把当前共建美丽乡村工作同乡村振兴的发展要求有机结合,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创新工作方法再创新成效。二是机制再健全。要抓好垃圾处理费收缴、保洁员镇聘村用和工作推进等常态机制,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创新改进,以制度的鲜活保障工作的长效推进。三是重点再突出。要抓好260个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村居、251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居、58个省级示范村和70个市级示范村共建工作,督促落实转运站建设、公厕建设、河道整治、垃圾临时堆放点清理等重点工作,要立足当前工作重点,倒排工作计划,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四是投入再加大。要建立资金管理机制、严格落实财务制度,确保上级拨付的建设费用、奖励补贴等到位到人。五是氛围再浓厚。要以人民群众是共建美丽乡村工作的主要参与者和受益者为宣传重点,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营造全民共治共建的浓厚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