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丽中国长江行】安徽铜陵海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项目

2018-05-16 23: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5月14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安徽段)正式启动。20余家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记者组成的媒体采访团,将沿着八百里皖江,开启为期五天的集中采访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探访安徽沿江六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的生动实践。

安徽铜陵海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项目

东南网5月16日讯 “垃圾围城”是困扰不少城市的老大难问题,垃圾分类处理、填埋等方式在实施过程中又较容易产生二次污染。而在海螺集团,让人头痛的垃圾竟能变废为宝,无需分类,垃圾就能转为热能和原料。5月16日下午,“美丽中国长江行”采访团来到铜陵海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项目。

操作员通过电脑控制窗外的一台巨型机械手

采访团来到控制中心,操作员正在通过电脑控制窗外的一台巨型机械手。透过玻璃,可见一座约有六层楼高、半个足球场大小的深坑,大量的垃圾被堆积于此,却闻不到任何异味。“这是卸料中心,垃圾经破碎后,放置1-2天后,再送入气化炉处理,气化炉中反应产生的气体被输入水泥窑系统进行分解,然后排放。焚烧后的废渣经磁选后,作为水泥原料进行再利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这套处置城市生活垃圾的技术取名为“CKK”,无害化处理是这套系统的特点,其气化炉焚烧技术能有效燃烧生活垃圾,同时垃圾处理过程中产生的炉渣、废气均得到妥善处理,与填埋方式比,节省了大量土地资源,还替代了部分燃料。

据了解,该项目主体工程于2008年10月28日开工建设,2010年3月20日正式收储城市生活垃圾,同年4月10日开始正式处理生活垃圾。截止到目前,垃圾处理量已达80多万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