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匠心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让志愿之花遍地开

2018-05-17 11: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力义修暖人心

“电力义修哥”义务为农民对农田用电进行维修。朱清霞 摄

5月8日,妈祖诞辰1058周年暨戊戌年妈祖春祭大典系列活动在湄洲岛隆重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和全球各地近万名妈祖信众汇集于此,其间,一支特殊的志愿队伍穿梭在人群中,为群众提供乘车指引、免费饮水和手机充电等服务,他们统一佩戴安全头盔,穿着整齐的红马甲,承担着小岛上的电力保障,他们就是来自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的“电力义修哥”。

这支成立于2013年的年轻队伍,不仅活跃在莆田的大小活动上,田间巷尾也常见他们积极的身影。

“今年政府帮我盖了一层平房,你们又给我送来生活用品,日子是要越过越好了。”5月14日下午,秀屿区灵川镇东进村五保户詹金闪的家中,格外热闹。

一进门,这群“电力义修哥”就忙了起来,有的同老人拉家常;有的帮忙打扫卫生,整理家务;有的为老人新居检查电力线路、电灯和开关。“你们对我一个老头子这么上心,这么关照,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才好!”詹金闪感激地说。

助老扶困,已是常态。在一次次入户当中,“义修哥”们注意到农村五保户、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仍存在缴费难、家中电气线路故障无法修理等问题,针对这一情况,莆田供电公司出台《关于在农村地区开展用电爱心延伸服务工作的通知》,依托莆田市十几个供电所全面排查全市五保户、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众万余户,通过结对帮扶等形式,推进解决农村弱势群体用电问题。

成立至今,“电力义修哥”志愿服务队已壮大到700余人,服务内容也从“电力义修”拓展到扶贫济困、帮残助老、扶幼助弱、抢险救灾、环境保护、支教兴学等13个领域。截至目前,“电力义修哥”志愿服务队累计走访孤寡老人、特殊家庭750余户,维修铺设电力线路达1800米,每年参与服务人次达2000余次。

“以此次创建‘志愿之城’为契机,我们将以志愿服务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用温情服务温暖他人,更好助力宜居港城、美丽莆田建设。”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柯清辉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