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仙游:“酒驾”舅舅送娃就医 民警“代驾”全力护航

2018-05-19 11: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吴某兄妹送锦旗

东南网莆田5月19日讯(通讯员 魏静 卢飞龙)“如果当时不是你们及时把我的孩子送到医院,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实在太感谢了。”近日,家住泉州市泉港区寨后村的吴某兄妹将一面写着“热心为民,敬业公正”的锦旗送到了仙游县公安局园庄派出所,感谢民警们的热心帮助,让生病的孩子得到及时救治。但涉嫌酒驾的吴某平将要在派出所接受相应处罚。

据悉,4月30日晚,园庄派出所民警像往常一样在各个路口设卡进行交通查纠,当晚8点左右一辆摩托车被例行拦下,开车的中年男子一身酒味。通过吹气检测,这名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51mg/100ml,已经属于酒后驾驶了。当民警正要对驾驶员吴某平进行处罚时,他一脸焦急地解释道,自己家住泉港区寨后村,晚上确实是在家里喝了点小酒,本来不打算出门的,可是自家妹妹六个月大的孩子突然全身抽搐,哭闹不止,实在是找不到人送医,这才焦急地自己发动了摩托车,想将孩子送到距离家里最近的园庄卫生院就医。可没有想到,车子刚到园庄镇,就被民警逮个正着,可是孩子的病一刻也不能耽误啊。

整治点距离园庄卫生院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吴某平却不能继续驾驶摩托车了。带队设卡的副所长卢警官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执勤民警兵分两路,一边帮忙将孩子送往园庄卫生院救治,一边对吴某平酒后驾车的行为固定取证并暂扣其驾驶车辆。在警车的护送下,他们顺利地抵达卫生院。但由于园庄镇卫生院医疗条件有限,医生建议转到莆田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警灯闪烁划过漆黑的夜,但却照亮了吴某平兄妹的心。孩子的病情要紧,民警们开着警车一路疾驰,将二人及孩子连夜送往莆田人民医院就医,一路上吴某平兄妹连连道谢,此时此刻再多的言语都无法表达他们感激之情。次日,带队设卡的副所长卢警官依旧放心不下孩子的病情,多次致电吴某平家属询问孩子的病情,再三确认孩子的病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后,卢警官一颗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

近日,吴某平兄妹抱着痊愈出院的孩子和特意制作的锦旗来到园庄派出所,由衷感谢派出所民警的热心护送,自家孩子才能得到及时的救治。看着健康活泼的孩子,年轻民警们的内心同样无比感动,一幕幕入警时许下的铮铮誓言在脑中浮现并暗下决心以后还要做得更多更好。因自己酒后驾车的行为,吴某平主动接受派出所的处罚。

警方提示:紧急情况也勿酒驾,可叫救护车、代驾、出租车等。酒驾本身容易发生意外,若正是因为酒驾发生意外就不仅仅耽误就医,还可能造成更大伤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