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学院大学生相约“520” 邂逅有爱献血者

2018-05-21 09:02  于艳鋆 朱云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学生参与无偿献血

东南网5月21日讯(实习生 于艳鋆 朱云婷)5月20日,一场以“520,我公益”为主题的爱心献血活动在莆田学院北区开展,吸引了莆院大学生前来参与。本次爱心献血活动由莆田市中心血站主办,莆田学院管理学院和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发扬大学生志愿精神,构建和谐校园。

莆田学院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黄万珍表示,“520”是个特殊的节日,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献血者有个不一样的体验,同时宣传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奉献自己的爱心。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献血前,医护人员会先给学生做征询工作,询问他们关于睡眠、饮食等相关情况。在献血过程中,医护人员会时时观察献血者的反应,与他们沟通,缓解献血者紧张的心态。在献血后,志愿者带领献血者到休息区休息并提供食物和葡萄糖水,补充他们的能量。

大学生参与无偿献血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计了一些游戏环节,帮助献血者舒缓情绪,增强一定的趣味性。同时,恰逢“520”这个节日,前52名献血者不仅可以领取到相应纪念品,还可获赠一支玫瑰花。对于手机尾号或者身份证尾号有数字“5”、“2”或“0”的献血者,还可以额外获得一个水杯。

参与献血黄思捷同学说:“这是我第二次献血了,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到他人。同时,我还登记加入了造血干细胞库,如果我的干细胞能够匹配成功,就能给白血病患者一个再生的机会,我愿意为他们试一试。”

莆田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科长曾晓燕告诉记者:“举办爱心献血活动是为了鼓励广大学生定期献血,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同时在‘520’这个有爱的日子里,邂逅一群有爱的献血者,提高了他们感恩奉献的社会精神,也与莆田妈祖的大爱精神相契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