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18-05-21 14: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5月21日讯(通讯员 潘翰 刘培君 陈娜丽)5月20日上午,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携手莆田市质监局走进艾力艾国际中心广场开展计量知识宣传活动,发放计量宣传材料共136份,积极向市民普及电能计量相关知识,传播计量文化,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力和影响力。

当天,莆田供电公司计量工作人员携带电表校验仪,单、三相电表箱等工器具,模拟单、三相用户用电,现场演示电能表检验过程,向广大市民讲解电表的工作原理,普及电表的相关知识。针对现场市民反映自家电表过快、不准的等问题,计量工作人员积极热心地为居民逐一校验存在疑义的电表,消除了居民对智能表计量的疑问。

活动现场还搭设咨询台,对居民提出的电能计量问题,工作人员一一答疑。此外,工作人员还向社区居民细心讲解家用电器节电常识,如待机状态下的热水器、机顶盒等家用电器会消耗电量,建议市民在没有使用电器时拔掉插头,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并详细介绍了如何发现及防止因绝缘老化、破损等引起的漏电等安全用电知识。

活动中,该公司工作人员还鼓励社区居民使用支付宝、电E宝、掌上电力等智能缴费渠道进行缴费,现场帮助前来咨询的居民们安装相关手机APP,让居民们更加直观地体验了智能缴费方式给生活带来的种种便利。

“供电公司的服务很到位,不但帮助我们安装了手机软件,还教会我们使用,服务很周到,很贴心!”一位刚刚学会使用手机APP缴纳电费的张大姐开心地说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