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仙游县:整治交界垃圾 建设美丽枫亭

2018-05-23 18:44  李群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整改前

整改后

东南网莆田5月23日讯(通讯员 李群芳)为进一步建设整洁、有序、文明的乡村环境,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5月22日,仙游枫亭镇开展以“整治交界垃圾,建设美丽枫亭”为主题的专项卫生整治活动。

“交界地域划不清,垃圾问题处理难”。交界处垃圾问题历来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一项重点、难点。居住于交界处的村民往往会“一不小心”就将垃圾倒错了地界,由此产生地域垃圾谁来负责的问题。枫亭镇共建办针对此类现象,组织镇村干部开展交界垃圾排查、整治工作,并提出以下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划片包干,压实责任。村主干要摸底、排查好本村与隔壁村交界地域责任划分问题,并明确人员分工,合理安排保洁人员作业区域分布,确保交界处区域有人清扫、有人管。二是增配设施,保障到位。交界处区域往往会因地域划分不清等原因导致留有清洁盲区,要求各个村在交界处(本村地界)增配垃圾桶,方便周围村民垃圾投放,避免因垃圾无处投放而随意乱扔的尴尬局面。三是加强巡查,完善监管。各村卫生监督员要加强对交界处卫生问题的巡查和监管,若发现偷倒、乱倒垃圾现象,必要时可采取罚款等应对措施,保洁员则要做到随脏随扫、不留死角。四是强化宣传,全民参与。以提高村民环境卫生意识为前提、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加大对交界处的村民进行思想教育及美丽乡村工作宣传力度,营造整治工作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的良好氛围。

整改前

整改后

5月22日,海滨村两委干部以“美丽乡村,海滨先行”为口号,积极响应枫亭镇共建办工作安排,率先摸底排查本村与其他村交界卫生问题,逐一攻克整治过程中的重难点。在排查中,村干部带头组织力量对海滨村与东海镇上图村交界区域一处较大量的垃圾进行集中整治。通过清理,原本脏乱不堪的桥面、桥下现已恢复洁净。

枫亭镇共建办负责人表示:美丽乡村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务必要秉承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发挥敢于攻坚、敢打硬仗的工作精神,合力建设美丽、文明新枫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