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林宝金深入仙游县调研: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2018-05-29 08:36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8日,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仙游县调研脱贫攻坚、村级组织换届等工作,倾听基层意见建议,一同谋划加快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等。林宝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的精神齐心协力、顽强奋斗,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市领导沈伯麟、沈萌芽一同参加。

盖尾镇义店村系革命老区村。林宝金首先来到这里,沿着村道边走边看,与村干部亲切交谈。“村民主要从事什么?”“贫困户目前生活如何?”“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得怎样?”……林宝金一一关切询问。得知村里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19户贫困户也全部实现脱贫,林宝金感到非常高兴,鼓励他们继续努力,把村子建设得更好,让村民生活得更好。同时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薄弱村一同加快发展。

林宝金十分关心山区农村发展,沿着蜿蜒山路深入到钟山镇东溪村、湖亭村。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察看村情村貌,与基层干部交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村级组织换届等工作。调研中,林宝金充分肯定仙游县脱贫攻坚、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借鉴、推广其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林宝金强调,脱贫攻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县区(管委会)要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质性的成效。要突出产业扶贫,立足当地资源和优势,抓紧制定出台土地流转等有关政策,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村一业”,着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力争年内消除空壳村。要突出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切实解决好贫困家庭大病、慢性病和学生上学问题。同时,要以今年作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集中力量解决脱贫领域责任落实不到位、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考核评估不严格等突出问题,确保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

林宝金在调研中指出,凡是村级组织坚强有力、村干部责任心强,带头人公正、能够作表率的,村里的各项工作也可以推得开、做得好。眼下全市村级组织集中换届选举工作正在推进,各县区委(工委)要把村级组织换届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政治标准、依法依规,既选“好人”又选“能人”,进一步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提升村级组织战斗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调研中,林宝金还实地察看了九鲤湖生态景观示范林。(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