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络理政研讨会暨“网上民声”新版上线仪式

2018-05-29 17:24   来源:胶东在线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

网络理政研讨会暨“网上民声”新版上线仪式

胶东在线5月29日讯(记者 贾楚航 摄影 李刚)勿忘初心,坚守前行。在胶东在线“网上民声”迎来15周年之际,5月29日,一场由政府部门、专家学者、热心网民共同参与的网络理政研讨会暨“网上民声”新版上线仪式在烟台举行。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潘岗,山东省网信办调研员乔兰山,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少宁,副市长张波等出席会议,启动“网上民声”新版,并为民声“十佳典型案例”颁奖。

11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潘岗讲话

十五年来,在胶东在线“网上民声”的带动倡导下,网络问政在全国形成燎原之势,推动了网络理政在全国各地的应用。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潘岗在讲话中说,早在2003年就开通的“网上民声”栏目,开创了中国网络问政在地方上发展的先河,在化解社会矛盾、推动社会管理、服务和保障社会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利用新兴技术和信息化手段继续深入做好网络问政工作,打造更加完善规范的问政平台,是当前面临的新课题。希望胶东在线继续进一步做好网络服务民生这篇大文章,努力在全国发挥更大的示范带头作用。

10

山东省网信办调研员乔兰山讲话

作为中国新闻奖名专栏一等奖,也是山东省网络媒体荣获的首个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山东省网信办调研员乔兰山对“网上民声”给予高度肯定。他说,“网上民声”立足基层,心系群众,面向网民,十五年如一日,模式日趋成熟,效果十分突出,不仅是山东省网络媒体实施网络惠民服务的积极探索,是网络媒体运用网络理政问政的成功实践,更是山东省网络文化品牌栏目建设的一个成功典范和学习样板。

09

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少宁讲话

十五年来,“网上民声”不仅为烟台市广大群众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促进了全市民生事业健康发展,而且有效提高了政府部门行政效能,为当地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充分的社情民意参考。会上,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少宁向长期为“网上民声”付出辛勤努力的各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说,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和网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记职责与使命,不忘初心,坚守前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牢牢守住网上舆论阵地,扎实做好网络惠民工作,在新时代探索出更多网络问政、网络理政的新经验,为烟台网信事业繁荣安全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01

烟台广播电视台台长许黎萍致辞

作为烟台广播电视台重点打造的具有国家一级资质的重点新闻网站,胶东在线在新闻宣传、品牌建设、民生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两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中国互联网公益大奖,五获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成为全国广电系统中地级市新兴媒体发展的先进典型。烟台广播电视台台长许黎萍表示,胶东在线是一个有责任担当、敢于创新的网络媒体,“网上民声”工作愈发成熟,胶东在线要以此为新起点,紧密团结参与部门,牢牢夯实栏目建设,做深做细互动服务,积极借助多媒体传播形态,在网络问政的发展道路上不负期望,继续走在前列。

02

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胶东在线总编辑邓兆安发言

十五年弹指一挥,展望未来,媒体人的梦想与情怀,担当与坚守永不磨灭。仪式现场,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胶东在线总编辑邓兆安也庄严承诺: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刻意求新,不断研发推出更多贴心的服务和功能,让栏目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强大;提升站位,自觉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筛选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社情民意;密切合作,积极主动与民声参与部门沟通交流,共同推动解决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网上民声”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12

复旦发展研究院网络理政中心副主任沈国麟作主题演讲

未来网络新媒体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互联网+社会治理”“互联网+惠民服务”的路径如何更好走向未来?复旦发展研究院网络理政中心副主任沈国麟在主题演讲中,对“网上民声”栏目自身和网络理政进行了深度把脉和剖析。

07

“网上民声”新版上线

08

“网上民声”微信公众平台启动

会上,迎来15周岁生日的“网上民声”新版及“网上民声”微信公众平台正式启动上线。烟台市城管局作为参与部门代表、网友姜连华作为热心网友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网上民声“十佳典型案例”、十位热心网友现场受到表彰。活动得到了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的友情支持。

05

表彰“网上民声”十佳典型案例

06

表彰“网上民声”热心网友

03

烟台市城管局作为参与部门代表交流发言

04

热心网友代表发言

“网上民声”创办于2003年,十五年来,参与部门从最初的28个增加到目前的208个,已累计受理网民留言83万条,回复率超过98%。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