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全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召开 林宝金讲话

2018-05-30 08:43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昨日,以“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 为美丽莆田再立新功”为主题的全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主持会议。

会场气氛热烈。来自各行各业的16名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林宝金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互动交流。他说,今天的座谈会,是交流会、学习会,也是鼓舞士气的动员会,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很有感触、很受启发。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解决。

林宝金在讲话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衷心感谢广大科技工作者长期以来为建设美丽莆田作出的贡献。

林宝金说,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大力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广大科技工作者作为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用责任和担当肩负起时代的重任,为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介绍了莆田实施“一区、一中心、五品牌、九行动”等情况后,林宝金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在贯彻新思想中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转化为攻坚科学技术难关的能力和作为,转化为强化科技创新、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动力和热情。二要在推动科技创新中实现新突破,围绕我市十大产业集群,集中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为推动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三要在科技服务民生中取得新成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民生短板问题,加强技术攻关与研发应用,增加民生科技供给,切实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四要在弘扬科学精神中营造新风尚,积极传播科学知识,倡导创新创业文化,带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业源泉充分涌动。

林宝金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发挥组织优势,为科技工作者勤服务、办实事,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和凝聚力。各级党委、政府要肩负起领导和组织创新发展的责任,一如既往地支持科技工作,为科技工作者创造良好环境,服务好科技创新,共同开创我市科技工作新局面。

会上还宣读了《致全市科技工作者倡议书》。(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