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召开河湖长制现场观摩促进会 每个月20日为河长日

2018-05-30 16: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c317cf4235d0869d702741f28a1c917

莆田市召开河湖长制现场观摩促进会暨河长日启动仪式

会上宣布将每个月20日设定为“莆田市河长日”

东南网莆田5月30日讯 5月29日上午,莆田市召开河湖长制现场观摩促进会暨河长日启动仪式,会上宣布将每个月20日设定为“莆田市河长日”。莆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吴健明主持会议。

会前,傅冬阳、吴健明和市直有关部门以及各县区分管领导等一行先后参观了解了仙游县河长办规范化能力建设、仙水溪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及各县区河长制特色工作情况,实地察看榜头镇污水管网设施建设项目,并针对考察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指导。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榜头镇河长制建设情况、各县区涉河问题曝光和无人机巡河展示。随后,各县区分管领导分别作表态发言,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工作。

傅冬阳在会上强调三点意见:一是以“河长日”为契机,推动履职尽责。要牢记职责,定期巡河、定期调研、定期部署,全面掌握河湖情况,明确职责、抓好落实;要亲力亲为,到现场去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亲自解决;要加大问责力度,履职不到位的将进行问责,层层启动问责机制。二是以观摩典型为载体,推动示范引领。河长办要按照机构、人员、办公场所和工作经费四到位的要求来进行建设,规范化开展工作;针对曝光的问题必须要汇报解决情况、整改情况,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期限,形成高效运作的机制;要不断创新,各县区(管委会)要认真在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方面总结经验,打造亮点、树立典型的示范项目,力争在全市、全省介绍推广。三是以问题曝光为抓手,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大督查力度,落实有奖举报措施,严格开展水质考核,要以问题曝光作为重要抓手,通过一周一督查,推动抓落实,促进河道水质好转。

吴健明对2018年河长制工作作具体部署。吴健明指出,要创新体制机制,推行专管员社会化服务,搭建智慧河流平台,健全无人机巡河机制;要加强河长办能力建设,建立规范化河湖档案,打造示范化样板河道;开展专项行动,要全面消灭劣V类水体,消除黑臭水体,达标排放企业污水,关闭违法违规畜禽养殖场,开展清河行动,摸清入河排污口;要加强落实整改,严肃跟踪问责,引导全民参与,力促莆田市“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会前实地参观考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