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满198元送50元券”误导消费者? 中化石油:或是沟通问题引误解

2018-05-31 16:00  李妙珠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加油站入口处摆放着一大型广告牌

东南网莆田5月31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 王龙风)近日,市民林女士致电东南网莆田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称“中化石油莆田城西加油站广告宣传‘满198送50元券’,结果消费完才知道,50元券分成三张券,而且每张券需要消费满218元且在限定有效期内方可抵用,这不是误导消费者吗?”对此,该石油公司相关人员表示,他们对活动有详尽的说明,不存在误导消费者,可能是一些沟通的问题,让顾客产生误解。

林女士告诉东南网记者,5月21日,她开车前往中化石油城西加油站加油,见站内广告宣传“满198送50元券”,便主动咨询现场工作人员并参与该项活动。在加完汽油、办好线上会员,林女士查看电子优惠券详情后,才得知50元券分成2张15元加油现金券和1张20元加油现金券,20元券仅限5月31日当天使用,15元券限6月10日前使用,且每张现金券均要消费满218元方可使用。

“当时,看到宣传广告后,我还跟工作人员确认是否‘加满198元送50元券’,工作人员只说‘是’,但并未告知活动具体详情,从而造成自己对该活动商品的误解,进行了消费。”林女士因此认为,该加油站广告是在误导消费者。

加油站内悬挂的宣传广告

5月23日,记者来到位于万达广场附近的中化石油城西加油站,看到加油站入口处摆放着一大型广告牌,其上写着“满198送50元券”几个大字,广告牌右下角标注“活动详情以站内公告为主,详询工作人员”。走进加油站内,加油机旁悬挂着同样的宣传广告,但其上附有活动说明。活动说明显示,即日起,已在线绑定积分卡或持电子会员卡的会员,首次加汽油满198元,即赠50元加油现金券包;该50元加油现金券包含2张15元加油现金券、1张20元月末专享加油现金券,消费满额且在限定有效期内方可抵用,其20元月末专享加油现金券限5月31日当天使用;券包使用说明详见电子券内页细则等内容。但活动说明并未写明消费满多少元方可抵用现金券。

就此事,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无权接受记者采访,需上报上级公司。29日上午,中化石油福建有限公司油站营运部总经理助理朱先生解释,广告宣传因为条件限制,在不同场景下的广告呈现重点会有所不同,户外广告主要进行大主题宣传,并标注活动详情以站内公告为准或详见其他宣传物料;油站内的广告除了主题宣传外,附有活动详情;此次活动主要针对线上会员,在线上会员平台上有整套的活动规则告知会员。“我们对活动有详尽的说明,不存在误导消费者,可能是一些沟通的问题,让顾客产生误解。”朱先生说,活动开展以来,其他地市并未接到其他顾客反映存在问题,但针对该顾客反映的问题,他们非常重视,在以后的顾客沟通方面会做得更详尽。

东南网记者将此事反映至莆田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告科。该部门回复,该加油站广告内容涉嫌允诺表示不清,现已移交属地工商所进行调查处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