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暴雨致倒杆断电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党员抢修冲在前

2018-06-01 15: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人员正在新立电杆(黄志煊)

东南网莆田6月1日讯(通讯员 朱清霞)“谢谢你们不但修好了电杆,还为全村人通了路。”5月31日,在莆田城厢区常太镇党城村主干道上,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奋力抢修因暴雨倒杆断电故障,并顺道处理了因山体滑坡而被堵塞的村道,该村村支书郑光明感激地对供电公司员工说。

当天上午9时许,莆田供电公司常太供电所值班人员黄航海接到群众电话:党城村发生山体滑坡,全村唯一的通道被堵,电杆也断裂倒地,造成全村300多户居民无电可用。有着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黄航海认识到此事情况紧急,不顾瓢泼大雨,与同事立即动身,不到10分钟就赶到现场勘察故障情况。原来,由于连日来的暴雨冲刷,造成土质疏松,形成山体滑坡,0.4千伏党城村4号变B线4号电杆也因此遭殃,现场一片狼藉。黄航海随即将情况上报,请求专业施工队伍支援。

莆田供电公司人员抢修0.4千伏党城村4号变B线4号电杆倒杆故障(黄志煊)

“每到雷雨天我都会提高警惕,担心老百姓的用电安全。”黄航海说,故障抢修前要先经过现场勘察,根据现场情况确定抢修方案,所以他必须先行一步。待抢修大部队到场后,他又一刻不停辗转到其他故障点进行前期勘察工作。

中午时分,抢修大部队出动了数十名抢修人员,以及吊车、挖土车以及推土机等大型设备,经过1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现场。滑坡崩塌下来的泥土混杂着大石块、杂草等,四分之三路面被堵,抢修难度增加。抢修队伍首先清理了渣土、石块等,为村民让道。紧接着另辟新地,挖坑、立杆、填土、巩固等工序快速进行。抢修中,供电所人员现场维护秩序,杆上杆下抢修人员默契配合,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立杆任务,于15:50左右送电成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