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开展应急指挥系统演练

2018-06-05 16: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6月5日讯(通讯员 潘翰 傅炜)日前,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成功举办2018年应急指挥系统演练,进一步提升该公司各层级协调指挥和应急响应能力。

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模拟台风来袭事件,应用新上线的应急指挥系统收集实时气象信息、电网停复电信息、现场灾损、用户属性等数据,以应急管理的视角进行数据融合和组织,生成直观的图表,满足应急指挥中心对于灾情和抢险的各项信息需求。

据悉,本次演练采用的系统是由福建省电力公司自主研发的“福建电网灾害监测预警与应急指挥管理(ECS)系统”。该系统能够有效加强电网灾害信息收集自动化程度,实现应急资源的统一调配、跟踪等功能。在灾害发生时,通过系统平台相关联的手机APP和定位导航系统,即可完成应急抢修队伍、物资、车辆、设备的调配信息闭环跟踪,并将详细信息实施反馈到应急指挥中心,为抗灾领导小组的指挥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下阶段,该公司将应用应急指挥(ECS)系统提前做好台风来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组织相关人员尽快熟练掌握系统,不断拓展应用,提升应急状态下的数据收集、信息反馈、资源调配等反应速度,提升演练成效,为备战“台风季”的来临,保障供电安全稳定,提供强有力支持。

相关报道: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演练多样化 助力安全生产

东南网莆田6月5日讯(通讯员 朱清霞)“报告,2楼配网自动化仓库着火。”6月4日,随着一声刺耳的警报声响,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消防和疏散综合演练正式开始,该公司安全员报火警,参演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躬身急速下楼,并关闭封闭防火门,迅速到达集合位置。灭火行动组将火扑灭,演练圆满完成。这是该公司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举措之一。

今年的六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该公司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演练,演练内容包括变电站消防及反事故应急、防汛抗台和大面积停电应急、地震避险及疏散、应急指挥系统等,以展示类桌面推演、无脚本演练、培训及现场实战等多种形式进行。通过开展演练,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企业财产安全。针对演练中的“短板”环节,该公司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为生命买一份保险、加一把锁。

除了多样化的演练外,莆田供电公司还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安全生产“六查六防”专项行动、基建安全事故反思教育活动等有机结合,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组织全体员工参与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通过局域网、LED、楼宇电视、微信等平台开设宣传专题、设置宣传专栏、张贴宣传挂图,有针对性地开展讲解、宣传,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助力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开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