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护航高考

2018-06-06 16: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保电人员正在对照高考保电方案现场布置保供电工作 潘翰摄

东南网莆田6月6日讯(通讯员 潘翰)“你们来了,我就放心了!”6月6日上午,莆田市第三中学校长丁彬彬开心地对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高考保供电人员说道。当天,该公司的发电车完成与该校配电房的对接工作,为该校高考保电再添一分保障。

据悉,6月7、8两日将迎来全国高考,为了确保高考期间全市所有考场的供电稳定,该公司提前一个月便展开了供电保障工作,制定了详细的保供电方案,科学安排电网设备检修计划,高考期间原则上不安排涉及停电的计划性检修,提高电网运行可靠性。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并根据夏季天气炎热、用电负荷高等特点,加强电网设备的运行监控。

同时,该公司还严格制定了特巡特护的巡视路线,对于涉及各个考点的关键线路,开展了一轮又一轮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于存在用电安全隐患的单位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其整改到位。针对有采用UPS电源的考点提供技术指导和安全检查服务,全面保障高考期间各个考点的用电安全。

在应急处置方面,该公司事先做好了电网薄弱环节的事故预想,完善相应的事故处理预案,在莆田城区、秀屿、涵江各供电薄弱考点都安排了相应的发电车开展供电保障。在考试期间,该公还将在各个考点安排值守人员进驻配电站房,全程参与供电保障,随时应对任何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确保万无一失。

相关新闻: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夜巡测温保障高考供电

东南网莆田6月6日讯(通讯员 柳烨 朱少斌)“变压器低压刀闸红外测温47.6度,属正常范围。”6月4日晚,在莆田市城区配网线路现场,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高考保供电人员拿着红外测温仪,对变压器进行测温记录,及时掌握设备运行时的温度,捕捉设备发热迹象,为实现高考期间考生安全稳定用电提供保障。

当天,该公司保供电人员分别对10千伏安福线、城阳线等重点高考保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巡视,特别针对沿线的变压器、分接箱电缆接头、设备线夹等设备开展红外测温检查,并详细记录下设备的运行情况及测温结果。对于温度异常的设备,该公司将采取相应的应急处置措施,组织力量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及时消除缺陷隐患。

“白天线路设备会因为光照造成温度升高,容易导致测试结果产生误差,夜间测温可以让巡检人员更准确地发现设备发热等问题。”参与红外测温的保供电人员陈振勇表示,线路夜间特巡是高考保供电的重点工作之一,考前,保供电人员增加了夜巡线路的频率,加大各考点附近的线路隐患排查力度。

据悉,目前,莆田供电公司进一步完成了对各高考点、试卷存放点及住宿点的线路设备再巡查。在高考期间,该公司将组织保供电人员值守在各考点的配电室,同时继续对重点保供电线路进行特巡,全面保障考生用电安全稳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