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城厢:滨海大道东海段咋成了垃圾场?

2018-06-07 17:41  陈盛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垃圾堆侵占了大半路面。陈盛钟 摄

东南网6月7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盛钟)“好好的一条路,竟然变成了垃圾堆放场,我们投诉了好多次,问题一直都没有得到解决。”近日,莆田市城厢区东海镇村民蔡先生向记者反映,滨海大道东海段沿途满是渣土和垃圾,路面被严重侵占,影响了车辆正常通行。随着气温的日渐升高,各种难闻的气味不断飘散,对周边村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

投诉:垃圾偷倒成灾 痛心不已

4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滨海大道城厢东海路段。该段道路沿海修建,道路外侧为湄洲湾的滩涂,内侧则是农田和村民住宅区。记者一路行进发现,绵延几公里的道路两侧堆满了渣土,原先双向四车道的路面已经缩小过半,部分路段仅能容一部车辆通过。有的路面甚至破损不堪,坑洼难行。

让人惊讶的是,道路两侧还时不时地冒出一座座“垃圾山”。记者粗略数了一下,从大埔村到西黄村之间约5公里的路段,竟有近20堆垃圾。这些“垃圾山”中不仅有砖块、陶瓷、木料、塑料包装物等建筑垃圾,还有不少工业边角料以及生活垃圾。部分垃圾堆积日久已有腐败现象,远远就能闻到的“酸臭”味道,苍蝇蚊子在垃圾堆上乱飞;部分垃圾还有焚烧过的痕迹,十分扎眼。记者还注意到,滨海大道东海段沿线设置了多块禁倒垃圾的警示牌,但作用似乎不大,有的警示牌附近也堆满了垃圾。

“道路已经修了好几年了,断断续续的,一直没什么进展。原来好好的路面反倒是变成了垃圾堆放场,让人痛心不已。”东海镇东沙村村民蔡世奇告诉记者,在他的印象中,从四五年前开始,滨海大道开始拓宽改造之后,道路沿线就成了各类垃圾偷倒的重灾区。采访中,也有附近村民介绍,以前经常也有人动用机械来清理过沿线的垃圾,但很多时候做的只是“表面文章”,仅仅是把垃圾堆推平、掩埋,并未完全清理到位。村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措施,对道路沿线的垃圾堆进行彻底清理,还大家一条干净、宽敞的道路。

回应:多年屡禁不止 十分无奈

记者了解到,去年当地村民也曾向上级反映了滨海大道城厢段沿线乱倒垃圾一事。在落实整改情况时,省、市环保部门也均介入其中。此外,当地有关工作人员也因此受到了问责处理。

据东海镇副镇长阮成伟介绍,滨海大道城厢段在2011年部分建成通车,路幅15至30米宽。2014年7月,滨海大道城厢段开始进行拓宽改造。因为沿线大部分路段地势偏低,建设时需要用土方填高,所以施工方拉来了不少土石方,堆放在道路两侧已征用的土地上。此后,这里就频频被垃圾偷倒者“光顾”。“偷倒现象基本上都是发生在夜里,让人防不胜防。”阮成伟说,镇政府没有执法权,很难对偷倒现象进行有力打击。他们现在所能做的只有进行巡查制止;镇政府也曾多次组织人员和设备对滨海大道沿线的各类垃圾进行清理,但偷倒现象屡禁不止,往往是倒了清,清了又倒,他们对此也十分无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