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护臭氧层 为地球撑伞”系列活动五百多名体验者争做环保卫士

2018-06-08 15:51   来源:亚心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果和爸爸郑爻

市民点赞活动寓教于乐参与性强

“哇,这里有个地球诶,你认不认识啊”“我知道,上面是北极,爸爸,那这个是什么?”“这个是亚洲的一个岛”……四岁半的一果坐在爸爸的肩膀上询问着关于地球的知识,爸爸郑爻告诉一果,“我们来一起给它打个伞,这样就可以保护地球了。”

这只是发生在活动现场的一个小缩影,像郑爻和一果这样参与活动的家庭还有很多。据了解,此次活动设置现场体验、有奖竞答、发放宣传手册、领养绿植、为地球撑把伞、签名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保护臭氧层的重要性。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大二学生段梦雪

参加完体验,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大二学生段梦雪说:“希望我们能够不只在特定的节日来参加活动,随时都应该保持环保意识,让随手扔垃圾,购买环保产品成为我们日常的行为,大家一起为保护环境尽自己的力量!”

正在讲解的杨刚

讲解员:我很庆幸参与这样的活动

现场互动环节也是精彩纷呈,我为地球撑伞、臭氧层小常识讲解等获得市民朋友喜爱和点赞。作为这次活动的臭氧层讲解员,在30度的高温下,杨刚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解说了三天,但他却说:“虽然很累很热,但是为了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保护臭氧层的知识,哪怕讲解一场衣服就湿一次,也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杨刚说:“我很庆幸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通过这几天的讲解,其实在让别人了解的同时,我也学习到很多的东西。”据了解,此次活动总共五百多人参加活动,以五个人为一波的话,他讲解近百场,光是讲解时间长达五个多小时。

3天时间300多盆多肉找到“归宿”

阜康市第三小学四年级学生马慧洁说:“刚刚我领养了一盆多肉,因为听完叔叔说的环境的破坏,我特别难过。在为地球撑伞的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自己好了不起啊,我虽然只是一个小学生,做不了很多伟大的事情,但是我会努力做到为地球妈妈‘撑伞’,以后也不乱扔垃圾了。”

等待领养的“多肉”

作为本次活动大受欢迎的多肉领养环节,3天时间,300多盆多肉顺利找到自己的“归宿”。正如市民罗俊莲所说:“我觉得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种植变绿植的过程,不仅是碳中和的过程,也是爱地球理念传播的过程,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其中,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我们在行动做保护臭氧层的传播者

“从现在起,我就是保护臭氧层行列中的一员,将呼吁身边更多的人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不使用含有氟里昂制冷剂的冰箱、不使用含甲基溴的杀虫剂,一起行动起来,提升环保意识”。商户赵兵对记者说。

在“保护臭氧层为地球撑伞”我们在行动”签名倡议活动的现场,近百位商户、市民除了观看“‘保护臭氧层为地球撑伞’一起抵制ODS非法贸易”的宣传短片、阅读手中工作人员所发放的保护臭氧层宣传小册子外,还在画布上签名倡议。

“我想做一名保护臭氧层的传播者,将知识分享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大家伙儿感受到保护臭氧层的重要性”。市民张女士说。

答题页面

有奖竞答上线七天千位市民踊跃答题

“‘保护臭氧层为地球撑伞’乌鲁木齐海关邀您一起抵制ODS非法贸易”有奖竞答活动自6月1日上线以来,市民们纷纷通过多种方式踊跃参与答题,截至今日17:00,已有1000位市民参与到了本次有奖竞答活动,其中通过微信快速答题通道、微博活动链接这两种方式答题的市民占比66.2%,与此同时,“保护臭氧层为地球撑伞”中、英、俄三版专题的浏览量总和也已突破6.2万人次。

“保护臭氧层,为地球撑伞”内容在新浪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网易、搜狐、天天快报、一点资讯、大鱼号等平台发布,网民关注度高,纷纷留言助力环保公益,并积极参与线上参与有奖竞答。线上总阅读量超过11.2万余次,点赞2万余次,留言并分享3.6万余次。(记者 闫小芳 丁璐 实习生 陈艳梅 来源:亚心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