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南网TV】莆田:2018高考收官 还记得那些年我们的高中生活吗?

2018-06-08 22:41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07a8666b0f5cec9637719f622745aa0b

考试结束,考生走出考场

东南网莆田6月8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6月8日,随着下午5时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为期两天的高考落下了帷幕。东南网记者走进莆田第二中学,探访学生教室,倾听他们三年高中生活的苦与甜以及丰富多彩的暑期计划。

高三教室

“考完觉得释怀了,可心里又空空的”

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莆田二中校门口,现场集聚了不少迎接考生的家长。考试结束后,考生们纷纷走出考场,与此同时也有一拨拨家长一手提着饭煲、一手拿着水果和饮料走进校内。

走廊窗户上悬挂着为考生加油助威的横幅标语

跟随着人群,记者来到该校1号教学楼。“青春可贵 拼搏万岁 高考全对 蟾宫折桂”“厚积薄发 一鸣惊人 乘风破浪 踊跃龙门”……每一个高三年级的走廊窗户上都悬挂着为考生加油助威的横幅标语,有的教室黑板上还贴着沉着、冷静、自信、成功的“汉堡寄语”,以及学弟学妹们的祝福便利贴。教室里小小的书桌上满是语文、数学等学习教材、试卷,现场同学们正忙头整理,不少家长在一旁帮忙。

陈文妍同学蹲着整理学习笔记本

高三(1)班学生陈文妍正蹲在教室门口翻看自己的学习笔记。“这些学习笔记本以及还没来得及做的课外辅导书,都将送给高二的学弟学妹们,这是我们二中历来的传统。但是我们约定了,待他们高考结束后要归还,自己也要留作纪念的。”陈文妍笑着对记者说。

小小的书桌上摆满了书本和学习用品

面对已结束的高中生活,陈文妍说,下午考英语时自己有一瞬间的难过,考试一完就觉得三年时间过得很快。回想这三年的生活,其实是枯燥的,每天起床就是读书,但和同学相处的时光最难忘。“今晚,我们宿舍要狂欢,借机放松聊天、谈心,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陈文妍说。

高三(2)班的颜同学表示,晚上会跟同学还有老师一起座谈交流,因为平时在忙碌的学习中大家很少有机会坐下来聊聊天。

“考完觉得释怀了,可心里又空空的。”高三(13)班周同学坦言,今晚,老师通知大家到班级里聚一聚,给身边的朋友、老师或者学校写感谢信。

教室后面储物柜上堆放的书本

暑假可以多阅读书籍,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高考结束后,接下来将是为期2个多月的暑假生活,如果是你会如何安排?采访中,有同学表示计划旅游,有的表示将劳逸结合,但也有的则表示尚不清楚要干什么。

陈文妍表示,接下来的暑假,自己会跟爸爸妈妈一起出去旅游,先放松一下身心,之后计划去打工积累社会经验,顺便利用空闲的时间阅读自己最喜欢的作家李敖的系列作品。

高三(2)班的黄超则计划利用暑假去学开车并提前阅读大学的课程,如高数。

记者在随机采访中,也有一些同学表示,先去玩放松一下,其他暂时还没计划好,或者具体依情况而定。

那么暑假如何科学地有效利用?莆田第二中学校长曾先生建议,刚毕业的学生暑假里可以多阅读书籍,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积累社会经验、增长见识。

同学们一起整理书籍

还记得当年帮你搬书的男同学吗?

家长帮孩子整理、搬书

走廊窗户栏杆上系着祝福考生的红布条

黑板上,满满的祝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