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台名企时光展】宫东海:匠心铸精品 做新能源电池壳体材料领跑者

2018-06-11 16:51   来源:胶东在线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宫东海董事长

烟台东海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宫东海

01

烟台东海新材料有限公司

09

井然有序的生产车间

胶东在线6月11日讯(记者 王向荣)从加工汽车板、汽车零部件、食品包装材料,到制造新能源电池壳体材料,烟台东海新材料有限公司用四年时间实现完美转型,迅速成为国内最大的新能源电池壳体基材供应商,产品迅速占领45%的国内市场,产能居全球前三。匠心铸精品,创新抢先机,东海新材料董事长宫东海,讲述了实体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型升级的大潮中怎样攻艰克难,迎来发展的春天。

四年磨一剑,东海制造跻身领跑者

在宫东海的办公桌上,放着18650和26650两种规格新能源电池壳体。18650用于电动汽车,特斯拉用的就是这种规格的电池;26650则用于电动公交车。

别看这小小的电池壳体,其材料的制造工艺要求苛刻,2010年以前我国全靠进口。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动力电池行业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巨大的市场摆在眼前,但制造工艺却成为一道壁垒,阻挡了一众企业进军的脚步。

彼时的东海新材料,主要生产汽车板、汽车零部件、及马口铁食品包装材料。一面是传统行业的激烈竞争,一面是新能源电池壳体的巨大蛋糕,2012年,宫东海果断决定转型升级,开始了新能源电池壳体材料的研发工作,誓要攻破技术难关,啃下这块硬骨头。他成立烟台东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汇聚了公司所有的技术人才,购置了大量的科研仪器和设备,专业研发新能源电池壳体材料。四年里经过上百次的失败,投入上亿元的资金,最终制造出与国外同类产品质量相媲美的产品。在2000倍的放大镜下,东海新材料制造的新能源电池壳体材料,表面分子排列均匀有序,没有一丝瑕疵。

四年磨一剑。东海新材料研发制造的新能源电池壳体材料,凭借着质量和价格的优势,终于获得了市场的认可。2017年,生产14.7万吨;2018年,产能将达到20万吨。宫东海计划再引进一批机器设备,到2019年把产能提高到30万吨。

如今,东海新材料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新能源电池壳体基材供应商,产品大量供应国内新能源动力电池壳体主要生产企业,覆盖了江苏、河南、上海、四川等国内新能源动力电池壳体主要生产基地,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主流电池厂商,迅速占领45%的国内市场,产能居全国首位、全球前三。

勇立潮头,布局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

新能源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心脏。一辆电动汽车,要用7000个18650新能源电池,一辆特斯拉甚至要用到上万个18650新能源电池。因而,特斯拉的续航时间能达到500公里。

新旧动能转换是企业发展的趋势,宫东海不仅走在前列,还站在前沿。他一直关注着新能源的动态和发展,海南拟禁售燃油车,深圳试水换电池站。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将不断普及,换电池站三分钟更换电池,让新能源汽车使用更加方便,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未来新能源电池的市场将会无限大。

攻克了新能源电池壳体这一难关,宫东海又把目光瞄准了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他要实现新能源动力电池、壳体的链式化、产业化生产,打造新能源材料产业园,发展成为国内新能源动力电池的龙头企业。

展望未来,宫东海还有更大的设想,“现在新能源电池只是在电动汽车上使用,如果发展到储能电池,把太阳能光伏发的电储存起来,一个家庭用上一个月,那样对环境的污染将大大降低,市场也将无限放大。”

不断进取,做实业就要站在市场前沿

在做实业的十五年里,宫东海一直保持着前进的冲劲和激情,肩上扛着这么多员工的生计,他深知责任重大,做企业虽然累,却也倒逼着他不断开拓,不断进取。

“一个企业,必须生产一种产品,再研发一种产品,开发一种产品,市场再投入一种产品,得有远期的想法,才能保证企业的稳定生产。只有一种产品,企业是没有什么生存能力的,我在做今天的事,就要想到明天,甚至后天的事怎么办。”

在研发新能源电池壳体材料的四年里,越失败,他就越有动力。他不止一次跟科研人员说,不要怕失败,失败了再来。我们就问自己一个事,为什么人家能成功,我们差在哪里?成功的人也是一次次失败后再重来的,别人能成功,我们也能做到!正是这种不问失败的精神,驱使着宫东海不断向前,不断进步。今年,又与北科大联合成立烟台北科东海新材料技术创新中心,致力于在新材料领域研发更多的新产品。

宫东海十分推崇工匠精神,无论做什么事,要求员工每个细节都做好,那结果肯定不会差;反之,如果每个细节都是差不多,那结果将失之千里。他告诉员工,不怕做得慢,一定要做细、做好、做精,做到非常精。

2003年建厂之初,宫东海拿出六千万元投入环保设施建设,要求企业达到一级排放标准。这种严要求,是他对细节完美追求的体现,也是一个企业家社会责任的最好诠释。“因为办企业污染环境,没有这种道理。”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宫东海和他的东海新材料,始终保持着初心、匠心、进取心,向着心中的目标坚定前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