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游随记 印象盛京丨“大辽福地 宰相故里” 旅游达人毕业季相约沈阳

2018-06-12 17:28   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年不只有四季

还有一种季节,叫做毕业季

毕业季

比四季更美好,更让人怀念

高考,刚刚结束,毕业季即将来临

留给自己最好的礼物是什么?

没错!安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里有6000多年的人类活动遗迹,3000多年的文明史。这里是两朝大王都、两府宰相的家乡和两朝帝后故里,是历史上盛京城的柳条边门......

6月9日,来自河北、山东、江西等全国不同地区的写作、摄影、绘画等专业特长的50名旅游达人相聚沈阳法库,开启"网游随记 印象盛京"沈阳微旅行第五站活动,北国网无人机摄制团队利用全景航拍技术拍摄到一幅幅美景图片。本次活动由沈阳市旅游委员会和辽宁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全国重点新闻网站、辽宁日报北国网承办。

旅游达人先后来到爱新觉罗皇家博物院、白鹤楼和巴尔虎山自然公园,一览法库美景。爱新觉罗皇家博物院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体验与世无争的古意生活,感受唯一满族皇家酒窖300年历史积淀。白鹤楼又称辽文化博物馆,现已成为与黄鹤楼齐名的具有辽代风情的中国北方标志性建筑,打造"南有黄鹤楼,北有白鹤楼"景观。巴尔虎山自然公园有大小山峰99座,主峰高446.7米,为沈阳第一高峰,在这里可以领略"圣山灵水 第一高峰"的神韵!

旅游达人“法库地标”白鹤楼辽文化博物馆合影

穿越南北的"白鹤之恋"

"白鹤之乡"法库,有着独特的自然景观,这里有"三山一水六分田"。 白鹤春天在法库县獾子洞湿地作短暂停留,寻觅食物、积蓄体能后,将飞往西伯利亚繁殖;而到了秋季,它们又将途经这里,停留一段时间后,飞往江西省鄱阳湖栖息。全世界约有白鹤3000多只,近两年春秋之际来法库獾子洞湿地停歇、栖息白鹤在高峰期均超过2000只。

旅游达人爱新觉罗酒文化皇家博物馆合影

穿越世纪的"满蒙之恋"

"宰相故里"法库,有着浓郁的塞外文化,在辽代曾出6位宰相。我国历史上,正式用"宰相"来命名官职就是从辽国开始的。在清朝,法库还是孝庄皇太后和孝惠章皇太后的故里,这里曾经演绎了清朝公主和蒙古王宫的经典史话,不但使法库成为满蒙联姻的见证地,也促进了南北文化、满蒙文化的传承和融合。

旅游达人“辽代圣山”巴尔虎山合影

穿越千年的"辽国之恋"

"大辽福地"法库,有着深厚的辽代文化,这里随处可见充满辽文化特色的建筑,已是法库的一大特色。巴尔虎山是辽代圣山,这里曾演绎出"太宗德光拜圣山"和"太后萧绰走宗州"等许多美丽动人的故事传说,自古以来就传承着登山长寿、拜山中举、祭山祈福等博大精深的民俗文化。

北国网记者郭作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