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连续加班多天 莆田涵江一网格员累倒在工作岗位

2018-06-14 15:41  肖纪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区综治办和区网格化中心相关人员前去医院慰问看望陈建民

东南网莆田6月14日讯(通讯员 肖纪顺)网格员是创新社会治理模式下出现的一支新型队伍,他们集社会化信息采集、矛盾纠纷排查、综治平安宣传、执法事项上传、便民利民服务等职能于一身,战斗在基层最前沿,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随着网格化工作机制的不断调整和完善,越来越多的政府执法事项纲入网格化管理,网格员的工作任务日益繁重,他们的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近日,莆田涵江区一名网格员连续加班数天,累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6月12号上午,涵江区涵西街道网格员陈建民和同事一起在采集街面消防工单时,突然头上直冒冷汗,接着上吐下泻晕倒在地上。其他网格员见状,立即将他送往涵江医院抢救。据主治医生介绍,小陈是因疲劳过度,导致免疫力下降,诱发细菌感染,才出现这样的症状。

得知此事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林更生十分关心小陈的病情,要求市网格化中心科学统筹网格工作指标,并做好网格员的防暑降温工作。涵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玉委托区综治办和区网格化中心相关人员前去医院慰问,并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对小陈的敬业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叮嘱他安心休养身体。小陈的同事也纷纷到医院看望,安慰他好好休养,未完成的网格执法工单会帮他一起完成。

据涵西街道网格中队长张奇煌介绍,陈建民是一名优秀的网格员,多次因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涵江网格“月之星”。最近,为了做好综治“三率”入户宣传工作,他主动采取错时工作制,连续利用晚上时间进行入户宣传。辖区多数小区楼房没有电梯,他一天要爬上爬下,体力消耗非常大。病倒的前一天晚上,他深入辖区采集流动人口信息,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才回家。连续多日的高强度工作,加上天气炎热,严重透支了他的体能,最终因疲劳过度晕倒在工作岗位上。经过及时医治,目前小陈身体渐渐恢复,留院观察中。

平日里,工作中的陈建民

陈建民于2014年1月参加网格工作,他所负责的单元网格流动人口和出租房最多、治安管理情况也最复杂。为做好流动人口登记工作,他经常利用下班时间,深入辖区的出租房进行检查。在区中心的多次流动人口督查中,他所负责的网格流动人口登记率一直保持100%。

凡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他总是及时伸出援手。今年2月22日,他在进村入户走访中,在路边遇到一位走失多日的智障老人。当时天气寒冷又刚下过小雨,他了解情况后,赶紧先给老人端杯热水暖身,并拿来衣物披在老人身上御寒。为避免老人发生意外,他将老人带至网格站,并通过涵西派出所民警查找到老人的家属,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

这就是我们的网格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为创新社会治理、打造智慧城市、促进社会的和谐与安定做出突出的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