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爱贵州!”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周在尼泊尔孔子课堂“火”了

2018-06-19 17:08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陈李育 杨昌鼎)“我爱中国!我爱贵州!”6月18日上午,稚嫩的童声在2018尼泊尔——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周活动现场响起。当天,文化创意周活动走进LRI国际学校孔子课堂,受到当地老师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我爱中国!我爱贵州”稚嫩的童声在2018尼泊尔——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周活动现场响起。本网记者 杨昌鼎 摄

尼泊尔学生:爱中国!爱贵州!

一曲《苗岭飞歌》拉开当天活动的序幕,一个个极具民族特色的表演赢得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不少学生跟着旋律打起了拍子。精彩的节目表演后,文化展览正式开始,现场气氛顿时被推向高潮。Q版少数民族娃娃的扇子、文创小挂饰、现场马尾绣表演……丰富的展览内容令到场的学生们兴趣十足。

“这是什么?好漂亮!”站在苗族银饰展览柜前,学生奢瑞用略显生疏的中文好奇地问道。“这是贵州少数民族的一种银饰,戴在头上……”不懂英文的贵州非遗传承人和中文不太流利的尼泊尔学生开始了一段十多分钟的对话,虽然语言不通,却通过手势和表情聊得十分开心,内容关于银饰、关于手工、关于图案、关于贵州,奢瑞点点头似乎明白了:“这个漂亮的头饰来自贵州,贵州是中国西南的一个省……”

2018尼泊尔——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周活动现场。本网记者 杨昌鼎 摄

6年级学生普润妮莎在孔子课堂学了3年中文,了解了许多中国文化,看完这次展览“除了北京,在中国多了一个想去的地方——贵州。”普润妮莎说,以前知道北京的长城和故宫,现在还知道了贵州的少数民族、贵州的高速公路和桥梁,“又对中国多了一点了解,更多了一点喜欢。”和普润妮莎一样,现场不少学生们看完展览对中国有了更多的兴趣和喜欢,他们聚集一起,热情地喊出了:“我爱中国!我爱贵州!”

参观完展览,潘特副校长对贵州充满向往。本网记者 杨昌鼎 摄

LRI副校长:贵州与尼泊尔一样崇尚自然

学生们看得高兴,尼泊尔当地的老师们也觉展览精彩纷呈。LRI副校长潘特表示,无论是民族文化表演还是文创产品展览都很精彩。

潘特说,文化创意周让学生们多了一次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不仅是学生们,这也是她第一次听说贵州,“通过展览,看到贵州的山水,我发现贵州人跟尼泊尔人一样崇尚自然。”贵州的自然风光给潘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了解到贵州人世代居住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中,世代保护着他们赖以生存的山水环境,这一点贵州人和尼泊尔人都一样。贵州山美水美,人们热情好客,让她立马有了想去贵州的想法,“下次去中国,一定去贵州走走看看!”

精彩的民族文化表演吸引着前来观展的每一位学生。本网记者 杨昌鼎 摄

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文化周让学生走近中国文化

听到亲切的中国话,看到熟悉的中国文化产品,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石烁在现场感动得热泪盈眶。在离家千里之外的尼泊尔看到了贵州代表团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漂亮的民族服饰和精致的手工艺,让她“仿佛又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石烁接受多彩贵州网记者采访。本网记者 杨昌鼎 摄

据石烁介绍,LRI国际学校孔子课堂于2011年10月成立,教学内容主要为教孩子们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平时我们会教孩子们写毛笔字、画国画,像今天这样将国内文化展带到学生中间来还是第一次。”石烁说,文化创意周让学生们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触到中国文化,第一次体验了贵州文化的独特魅力,对开阔学生文化视野具有积极意义。

小女孩被美妙的歌声所吸引。本网记者 杨昌鼎 摄

当天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学校老师和学生们都对活动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自此,2018尼泊尔——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周活动圆满结束。

学生们好奇地围着非遗传承人,了解什么是安顺蜡染。本网记者 杨昌鼎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